晒太阳也有风险?这些皮肤疾病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0-05-06 08:39:01

城报 天气转暖,许多人都期待和家人朋友相约出门,享受阳光。但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也是造成许多皮肤疾病的因素。

光老化:经年累月地受紫外线辐射导致皮肤老化,有时被称之为“光老化”,伤害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日晒伤:经常有人去了海边,因没有做好防护,回到室内发现皮肤发红,甚至疼痛难忍,这可能就是所谓的“日晒伤”;皮肤癌:紫外线辐射不但让细胞无法合成蛋白质,还会损伤基因的DNA。基因突变最终会诱发皮肤癌。

如何安全地享受阳光?避免强烈的阳光照射,待在阴凉的地方;如果必须在太阳底下活动,穿一件长袖上衣,涂防晒指数高于15倍的防晒用品。此外,还要注意饮食保养。一些食物中包含的天然物质可以降低皮肤癌的患病风险;多吃水果蔬菜可以贮存抗氧化成分,以便清除对DNA有害的自由基。 据科普中国

来源:城报   作者: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