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三赎基督”邪教案件
发布时间:2020-05-18 10:06:19

5月9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对代某某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一案依法进行公开审理。旗委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旗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反邪教协会、法学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调解员、律师代表以及各级媒体记者应邀旁听了现场庭审。

该案由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为防范疫情风险,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人民法院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远程提审的方式对被告人代某某进行“隔空审理”。审理查明,被告人代某某于2006年开始信奉“三赎基督”邪教,先后通过本人及其下线发展信徒64人,并多次组织他人进行邪教活动,传播邪教宣传品,2019年12月被达拉特旗公安局抓获,2020年1月被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庭审中,被告人代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认罪悔罪。达拉特旗人民法院鉴于被告人代某某能够真诚悔罪,明确表示退出邪教组织,不再从事邪教活动,在综合考量其犯罪性质、情节以及危害后果的基础上,当庭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7000元。

庭审结束后,达拉特旗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三赎基督”简介

“三赎基督”即“门徒会”,又称“二两粮”“旷野窄门”“蒙头教”等,陕西省耀县农民季三保1989年建立。季三保自称是“神所立的基督”“三赎基督”,是“神的儿子”。“门徒会”编造末日论,称20世纪末要出现大劫难,不信季三保的要死光;宣称有病不吃药,祷告能治病,能让死人复活;称每人每天只吃二两(100克)粮,不用种庄稼,神会赐予他吃不完的粮食。宣扬“不过世俗节日”,“不与外帮人结亲、往来”;提出要“先争人心,后夺政权”。“门徒会”骗取信徒钱财,导致部分信徒精神失常、自残、自杀,有的因“祷告治病”延误治疗死亡。 主要非法宣传品:《闪光的灵程》《慈祥的母爱》《圣灵与奉差》《神国与永生》等。1992年3月,季三保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7年,1997年6月提前释放,同年12月17日在陕西西安因车祸死亡。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冮玲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