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作家:“法轮功”媒体以新闻之名行害人宣传之实
发布时间:2020-05-19 09:48:57

核心提示:2020年5月15日,美国作家兼诗人Jay Sizemore在自媒体博客网站Medium上发表文章《大纪元是什么?伪装成新闻的害人宣传》(What is The Epoch Times? Dangerous Propaganda Masquerading as News),揭露“法轮功”喉舌大纪元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污名化中国,投入巨资在社交媒体上打亲特朗普广告,同时指出相关新闻评估机构对其评分极低。

如果你最近几周观看过油管(YouTube)视频的话,可能会注意到一家自称大纪元的媒体公司不断推送广告。这家公司的广告目前在油管网遍地都是,以致于让人产生错觉,以为它是唯一一个(在油管网上)购买广告的公司,或者这些广告是由油管网资助的。

事实并非如此。虽然大纪元出手也够阔绰,但投入的广告费只有数百万美元。广告内容展示的是它的形象,试图通过传播真实且不带偏见的新闻来吸引民众,但与此同时却毫不掩饰其极端主义议程,这些议程既令人不安,也对公开领域构成危险。

重要的是,普通民众必须确切知道这家媒体幕后是些什么样的人。

2000年,唐忠创办大纪元时报,当时只是一份中文报纸。唐忠毕业于佐治亚理工学院,是“法轮功”组织的公开支持者,“法轮功”在中国已被取缔。该报以对抗中国政府宣传起家,很快就推出其他语言版本,尽管它极力推动反对共产主义(甚至在其网站首页发起反对中国共产党的集体签名活动),但大部分内容专注的是强硬的右冀新闻立场,宣传那些散布虚假消息的阴谋论。

大纪元竭力将自己描绘成一家新闻机构,不过人们只需要看看它如何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就知真假。大纪元肆意将新冠病毒污名化中国,该报网站及其油管频道上有许多新冠病毒起源报道,或尚未证实,或已遭专家人士驳斥。例如,该报的阴谋论声称,病毒是由武汉一家实验室泄露出来的,中国政府一直在掩饰。大纪元在最新一期广告中,提供免费订阅一本冗长的小册子,该小册子公然把重点放在所谓中国掩盖新冠病毒上,声称这才是“真相”。

大纪元时报还顽固地宣传特朗普当局的谈话要点,对(美国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和可用资源(等话题)狂吹彩虹屁,而这些也早已被各方面驳斥。

像大纪元时报这样的网站,在起劲散布错误信息的同时,却告诉受众称它才是事实新闻来源,这对公众来说是一种危险。

要想知道一家媒体公司是否存在偏见,首先要看看它把金钱投向何处以及支出的方式。(大纪元时报的母公司)大纪元传媒集团被曝光曾花费200万美元在脸谱网替特朗普竞选活动打广告,并利用“马甲账号”来隐瞒资金来源,从而导致被脸谱网禁止投放广告。大纪元是脸谱网上打亲特朗普广告的第二大资金来源,仅落后于特朗普竞选团队本身。由于被脸谱网踢走,大纪元只得将重点转移到油管网上,这也是为何目前人们在油管网上看到大量大纪元相关内容。

“新闻卫报”网(Newsguardtech.com)曾对大纪元时报的新闻完整性进行评估,在满分100分的情况下,大纪元时报仅获得20分。

评估认为,大纪元动辄将观点与事实混为一谈,而且对信源不加验证就采用,即使知道出现错误,也几乎不去着力自我纠正。

评估还认为,大纪元常常不公开文章作者。最重要的是,评估认为大纪元刻意定期发布虚假内容。

大纪元自称其在官网、油管网、推特网、脸谱网有几十万甚至数百万的订阅用户或粉丝。这样的数字令人不安:人们从这种有害新闻渠道汲取信息,很可能会认为这些信息就是事实。大纪元这种消息渠道,加上近年来兴起的其他新闻机构,如福克斯新闻(Fox News)和最近出现的“一个美国新闻”(OAN News),它们可能会协同转变成美国自己版本的国家赞助式宣传活动。

我们不得不质疑:在这个“虚假新闻”时代,普通美国人如何保护自己免受误导?尤为重要的是,为何那些组织通过想当然的编撰,就能自称是“新闻”?美国联邦通信委会员(FCC)曾有一项名为“公平原则”的政策,该政策禁止新闻来源秉持特定偏见,坚持认为通过媒体网络共享的信息必须公平地展示反方论点,尤其是在有争议的问题上。该政策于1987年废止,相关规则也于2011年从联邦公报中删除。

这类政策的缺位,使得那些新闻机构在肆无忌惮地假装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同时,灌输反向信息。他们以宪法第一修正案为掩护,(在新闻报道中)信口雌黄。因此,美国公众已经普遍受到虚假信息活动的蒙骗,我们已觉察到自己正身处信息战之中,问题在于该如何应对?解决办法就是:恢复“公平原则”这一政策。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Jay Sizemore 胡婕(译)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