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盐有这么多隐藏功能?专家友情提示:你想太多了!
发布时间:2020-05-28 08:19:41

城报 “快速消毒不用慌,一把食盐细菌光”“冰箱有异味?放点盐试一试?”“食盐美容术,重现皮肤光彩”……食盐除了调味功能,还被赋予了某些“不可思议”的妙用。那么,食盐真的有我们不熟悉的千般妙用吗?专家友情提示:“你想太多了!”

洗抹布时往水中加入一勺食盐,真的可以起到清除细菌的作用吗?专家表示:想仅仅依靠一勺或几勺食盐就达到杀菌的效果,是没法做到的。氯化钠本身毒性很小,不能杀菌。

有人习惯在冰箱里放些食盐吸附异味,食盐真的有此功能吗?专家表示:食盐本来就是晶体,分子结构较为紧凑,所以它是不具有吸附性的。

食盐真的有去黑头、粉刺的功效吗?专家表示:以食盐搓脸,不仅不能达到治疗皮肤疾病的效果,而且很有可能对皮肤造成伤害。建议大家及时就医,合理用药,以科学的方式保护皮肤。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