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钱塘新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调研新湾街道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8 09:41:45

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调研新湾街道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薄荷茶社

5月26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巡视员、反邪教协会理事长施水祥带队调研新湾街道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钱塘新区反邪教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以及新区各街道反邪教协会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观看了新湾街道反邪教主题公园建设情况。公园内显著位置建立了反邪教专用宣传橱窗、宣传牌等十余处,宣传内容丰富实用,既有揭示邪教的本质、特征和危害,也有教育群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御邪教的操作方法--不听、不看、不传、不参与。每年有数万周边群众到此公园休闲娱乐健身,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

近期,钱塘新区包括新湾街道反邪教主题公园等五地,通过了杭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民族宗教局、反邪教协会等部门联合考核验收,被命名为市级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创全市被命名数量最多的优异成绩。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施水祥指出,近年来反邪教工作实践表明,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是夯实反邪教工作基层基础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的创新平台;是从源头遏制邪教滋生、发展、蔓延的有效方法;是铲除邪教生存土壤的第一道防线;是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武器;是反邪教工作的有效途径。

施水祥强调,新区继续深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高水平谋划,创建阵地集群。谋划创建一批特色鲜明、实用高效、群众喜爱的阵地集群,实现三个全覆盖,即区域面积全覆盖,网络阵地全覆盖,反邪教内容全覆盖。二是规范建设机制,发挥实效长效。制定完善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长效机制,以规范化推进制度化实现常态化。建设责任街道要要研究出台规范性文件,制定建设标准,明确建设目标,建立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纳入绩效考核。三是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建设要通过开展法治宣传、科普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反邪教宣传等教育活动。揭批邪教本质和危害,揭露邪教骗人伎俩,倡导科学文明法治,反对封建迷信邪教,警示教育群众远离邪教。营造自觉抵制邪教的社会氛围,满足人民群众反邪教的知识需求,提高群众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无邪的社会环境。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倪道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