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杭州宗教活动场所逐步有序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06-02 10:34:19

杭州日报讯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杭州市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杭州市将于6月2日起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在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下,开展恢复开放前疫情风险评估工作,经评估合格,符合恢复开放条件的宗教活动场所先行开放;经评估不合格、尚不符合开放条件的仍暂缓恢复开放,直至评估符合要求后再行恢复开放。

据了解,恢复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将一律采取错时、分流、预约等措施限制人流数量,人员进入场所需提前预约,严格实行“绿码+测温+实名登记”制度,不能提供健康码的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明和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方可进入宗教活动场所。做好“一米线”间隔排队和活动。信众、游客如未预约,或无绿色健康码、健康证明,测温有异常的,不得进入场所。同时,信众、游客进入场所需遵守公共秩序,文明礼让,服从现场管理人员引导,有序参观游览和参加宗教活动。宗教活动场所暂不提供餐饮服务,非场所人员不得在场所内就餐。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北高峰最高处的灵顺寺,在寺内,法师们正在做着各种准备工作。在寺门口,有预约示意图和“一米线”标识,在检票处,还设置了红外测温的仪器。灵顺寺恒方法师告诉记者,寺庙将于6月2日开放,寺庙日限流为4000人,大家来之前都需要提前在“杭州寺院预约平台”微信号进行预约(净慈寺、上天竺法喜讲寺、中天竺法净禅寺、三天竺法镜讲寺、径山万寿禅寺、香积寺、显宁寺、潮音禅院、海潮寺、抱朴道院等也同此预约方式)。

目前,杭州灵隐寺也已经做好了有序恢复开放的准备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游客进入寺院,一定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人与人之间注意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进入殿堂,不停留、不扎堆、不聚集;文明敬香、有序礼佛。游客可提前(含当天)通过“掌上西湖APP”、“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官方微信号等方式预约“灵隐飞来峰”景点,日限流为30000人。预约进入“灵隐飞来峰”景区后,进灵隐寺不需再预约,入寺门票按原有购票制度执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记者 张之冰 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