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难忍怎么办?八招教你缓解干眼症
发布时间:2020-06-04 08:32:10

1.找准病因。如果是由全身疾病如风湿免疫相关疾病引起,需要先进行原发病的治疗。

2.改善居家环境。适当地开窗换气或使用加湿器,减少泪液的蒸发,缓解干眼症状。

3.使用电子产品须有度。在明亮环境下使用电子产品,减少长时间近距离用眼,避免用眼疲劳。

4.选择适合的眼药水。如轻度干眼患者,可选用玻璃酸钠类黏稠度较低的人工泪液。

5.眼部清洁很重要。使用眼部专用低刺激性清洁棉片/液,对上下眼睑边缘、睫毛根部进行擦洗。

6.每天热敷眼部。可使用40℃左右的热毛巾或发热眼罩,热敷10分钟左右,一天1~2次。

7.按摩眼睑。按摩前需洗干净双手,一手食指向外拉伸外眼角,另一手的食指和拇指由外向内、由上向下(下睑按摩时由下向上)逐步推进按摩。

8.外出做好防护措施。手不要触碰到公共设施,不要用手触碰眼睛。 据科普中国

来源:城报   作者: 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