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下周起房子出现以下问题 可以申请这笔钱进行维修啦!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2:44

杭州发布

近日,市住保房管局印发了《杭州市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自2020年6月18日起正式施行。房子出现外立面脱落、屋面渗水、排水管道堵塞等问题,可以申请应急维修专项资金啦!

市住保房管局在多年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审批过程中发现,一些如外立面脱落、屋面渗水、排水管道堵塞等可能危及公共安全或严重影响业主居住使用的情况,虽然维修所需资金额度不大,但由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受双三分之二表决规则的制约,往往得不到及时有效的维修处理,成为业主的“难事”、“烦心事”。

为进一步完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制度,合理有效地利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利差余额,保障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应急维修,市住保房管部门依据《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二款:“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利差余额按照收益分摊原则建立相应物业管理区域的维修资金公共账户,统筹用于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应急维修”的规定,出台了《杭州市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于2020年6月18日正式实施,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房子如果出现了可能危及公共安全或严重影响业主居住使用的情况,就可以申请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

什么范围适用?

《办法》适用于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不含原之江度假区范围)。其他区、县(市)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应急维修专项资金从何而来?

为便于实践中更加精准、合理地进行资金分配和使用,《办法》规定,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将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利差余额中按照收益分摊原则按幢建立。

什么情况可以申请应急维修专项资金?

物业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发生下列可能危及公共安全或严重影响业主居住使用的情形的,可以申请使用物业应急维修专项资金:

1.建筑外立面存在脱落危险;

2.围墙、道路局部塌陷;

3.屋面、外墙渗漏;

4.排水设施严重堵塞或损坏;

5.水泵、水箱、水管等生活供水设施严重损坏(移交供水专业单位管理的除外)。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住保房管局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