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 落户西子智慧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2:44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和西子智慧产业园二期开园仪式在丁兰智慧小镇举行。

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由江干区政府与中科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位于西子智慧产业园内。围绕数字经济关键产业,双方依托江干区雄厚的数字经济产业基础和中国科学院强大的数字经济技术背景,探索政府与名企名院名校战略合作新模式,打造从科技创新到成果转化的全链条体系。

“中心将引入国际前沿技术和项目实验室,打造成为集研发中心、加速中心、交流中心、展示中心为一体的创新创业高端平台。”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负责人说。

中科院资本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入驻后,原本主打新制造业发展的西子智慧产业园也有了新的定位,未来园区将全力攻坚新制造业领域,聚焦数字经济、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三大产业方向,努力打造成为全市新制造业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标杆园区。

除了加大力度吸引科技企业集聚创新,帮助企业对接产业链上下游外,西子智慧产业园的配套也相当完善。

“园区三期对现有厂房进行改造,沃尔玛山姆会员店计划年底开业。”杭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园区内还设有专业运动健身场馆、近万平方米人才公寓、5万平方米商业等配套。

在昨天的开园仪式上,23个小镇重点产业项目也集体亮相,涵盖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等六大科创领域。如北京博鲁斯潘精密制造研发基地、新湃传媒项目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凌婧 寿亦萍 记者 范昱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