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杭州“最美风景”中 年轻人的身影越来越多?
发布时间:2020-06-17 09:54:43

杭州日报讯 “谢谢你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很有爱心和善心!”几天前的一个傍晚,杭师大人文学院辅导员陈晓玲接到了一通来自山西省朔州市的长途电话,对方是特意感谢该院人文教育专业毕业生李欢的。

原来,一个月前,人在老家的李欢做了一件好事——她和朋友在公园里帮助一个走失的3岁男孩找到了妈妈。看似平凡的小事,却温暖感人。

公园里游玩时偶遇走失的小男孩

时间回到一个多月前。5月9日,李欢和两个朋友在家附近的文瀛湖森林公园逛,下午,当她们准备离园时,在湖边碰到一个小男孩壮壮(化名)。当时,壮壮正孤零零一个人,撕心裂肺地哭喊着“妈妈——妈妈——”李欢顿时心里“咯噔”一下,立即走上前问男孩:“是不是走丢了,找妈妈?”壮壮哭得更凶了,只知道一个劲地叫“妈妈”。

李欢从包里取出餐巾纸,轻轻拂去孩子脸庞上的泪水,告诉小男孩:“姐姐陪你找妈妈。” 大家在原地等了一会,始终没见家长过来,于是李欢和朋友找到公园景区的巡逻车,带着壮壮去了景区保安室。

在保安员广播寻人启事时,李欢一直蹲在壮壮面前安抚他:“今年几岁了?你真乖,不要哭哦,妈妈马上就来接你了。”在李欢轻声细语的安慰下,壮壮的焦虑和紧张情绪缓解了,渐渐停止了哭声,不一会还露出了笑容。

半个多小时后,壮壮妈妈李女士十万火急地赶到保安室,一眼瞧见完好无损的儿子,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家住山西朔州怀仁的李女士说,当天她带着3岁的儿子和5岁的女儿,和朋友赵女士及其家人,组成“大部队”来公园玩。中途,李女士和朋友停在一处拍照,几个孩子则跟着赵女士继续前行。等大家汇合时,李女士突然发现儿子壮壮不见了。细问才知,途中壮壮突然想要找妈妈,就离开了小朋友队伍……于是,大部队紧急往回撤,大家边走边喊着壮壮的名字,但始终没有看到壮壮的影子。后来,路人提醒他们,在景区巡逻车上看到一个小男孩和几个大女孩……

“幸亏有她们!否则真不知道会怎么样了!”李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后来,她从公园保安那里获知了李欢留下的联系方式,特地打电话到学校表示感谢,也对学校的培养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鑫 记者 方秀芬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