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320国道富阳段首段路基交验
发布时间:2020-06-23 10:38:10

杭州日报讯 备受关注的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中。

近日,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10标项目中的320国道富阳段的首段路基顺利交验。

作为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的一部分,320国道富阳段首段路基的安全交付,“不仅为后续路基施工提供了宝贵的施工经验,也为接下来完成主线路基安全施工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杭富线年底通车节点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承建单位浙交工地下工程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另外,由浙交工承建的彩虹快速路西延富阳段中的6号隧道也是杭富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的一部分。6号隧道下穿九龙二环路、通政路、九龙大道、新320国道互通部分,将于本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彩虹路西延富阳段主体结构即将结顶

杭州的“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彩虹快速路是最南面的一“横”。目前建成通车的是滨江段和之江大桥这一段。经常开车去富阳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从杭州市中心出发,走中河高架转彩虹快速路,不堵车的情况下,一路都很通畅,但过了之江大桥后,彩虹快速路就“断”了,320国道上红绿灯很多,停停走走,开车很不畅快。

目前,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已进入建设后期。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几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工作,为最后的收尾工作做百米冲刺。

据了解,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之江大桥—富阳高尔夫路)全长约17公里,其中富阳段8.01公里,与杭富城际铁路共线。由浙交工地下工程分公司承建的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10标项目,位于杭州市富阳区境内,线路全长1.7公里,其中6号隧道长度1.5公里,隧道沿原320国道东西走向,在新老320处设置一对定向匝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通讯员 金许斌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