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北将有三大高颜值公园 这里的夜色很迷人
发布时间:2020-06-24 13:13:55

杭州日报讯 未来,大城北高颜值打卡公园又多了三处,它们的夜景很美。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市容亮灯中心获悉,运河文化公园、运河中央公园和大运河亚运公园的夜景照明设计方案刚刚通过专家评审。

运河文化公园目前还在建造中。它位于拱墅区石祥路与运河结合部东北侧,总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公园以“文化交流、音乐体验”为主,结合滨水景观打造春花秋叶、四季有景的绝佳平台,集音乐、艺术展演为一体,具有艺术展演、文化交流、聚会展览等多种功能。公园建筑采用内透为主的照明方式,并在阶梯面运河一侧布置了阶梯光幕,增加运河侧的感官体验。

运河中央公园(二期)目前已全面开工,预计2021年3月全面完工。以后这里将成为运河文化新起点、杭州城北新中心以及生态文明新地标,最大的亮点就是运河大剧院。剧院造型独特,从空中看就像一个回旋的水波形状,建筑的立面也做了水波效果。因此,夜景照明结合建筑结构特点,采用以线条灯投光照明为主,点光源点缀为辅的照明方式,营造简洁大气并具有艺术气质的夜景效果。

运河亚运公园占地面积700余亩,建成后将成为杭城最大的体育公园。目前,整个工程已经完成过半,预计将于2021年3月份竣工,这里的一馆一场将分别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乒乓球与曲棍球比赛。公园的夜景设计分了多个层次,一是要打造一个表达运河文化底蕴、既静谧又充满时代感的亚运公园光环境,二是要打造一个富有张力,灵动、实用的场馆照明,三是要打造一个惬意、怡人、有韵律的商业光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顾颖 金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