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钱塘新区反邪教协会召开教育转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10:47:00

杭州市钱塘新区反邪教协会召开教育转化工作推进会-薄荷茶社

6月30日上午,杭州市钱塘新区反邪教协会召开教育转化工作推进会。钱塘新区协会理事长施水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以及各街道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协会上半年工作,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了新区教育转化方案,河庄、下沙、义蓬街道汇报了各自教育转化具体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钱塘新区协会要充分发挥群团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群众和政府间架起永远的连心桥,帮助群众畅通利益诉求有效渠道,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作为治邪之本。推进完善教育转化“关爱之家”机制建设,把教育挽救和巩固帮教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大力实施“关爱工程”, 把教育转化作为治邪之策,切实挽救邪教痴迷人员回归家庭,回归正常社会生活。

会议强调,教育转化工作,要始终坚持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依法孤立打击极少数的方针。工作中,要多关爱他们的生活,关心他们的工作,关注他们的愿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信任他们能走出泥潭,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名邪教痴迷人员,做到应转尽转,一个都不能少。

会议指出,做好教育转化工作,要找准他们误入邪教的症结,对症下药进行帮教,通过揭穿邪教拉人入教的伪装,揭批邪教本质危害,实施政策教育、心理矫治、法治震慑和亲情感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使他们彻底转化邪教思想,重塑正确人生信仰。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倪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