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湿地博物馆序厅升级 这些“宝贝”等你来看
发布时间:2020-07-03 10:22:49

杭州日报讯 最近来中国湿地博物馆,一进展厅你就会发现序厅升级了。已为大家服务了十年、为近千万人普及了湿地概念的科普墙光荣“退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面更有意思的科普墙,它不光保留了湿地知识的部分,还增加了馆藏动物标本,提升了博物馆的趣味性与观赏性。

2009年,中国湿地博物馆刚开放时,大家对湿地的概念还很模糊,十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湿地和森林、海洋一起,是地球三大生态系统,湿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科普墙的第一部分是“奇妙的湿地世界”,展示了湿地的概念、湿地分类系统以及中国的典型湿地类型三大板块的科普知识。第二部分是“湿地形成”,滨海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是怎么形成的,典型的湿地生态系统和湿地生态系统结构关系,这个板块不光有详细的科普介绍、互动视频,还给出了具体的案例,通过模型与互动装置,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湿地。新增的第三部分最有看头。腔肠动物门、软体动物门、节肢动物门、棘皮动物门四大板块,美轮美奂的珊瑚、可以360°回转观察的贝壳、指甲大小的短脚蟹、比成人展开双臂还大的巨鳌蟹、形色各异的海胆海星,数百件标本非常精彩,博物馆专门腾出了一整面墙留给这些“宝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静漪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