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流域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启动 今天洪水可能影响杭州主城区 请市民远离江堤、切勿在江边逗留
发布时间:2020-07-08 09:51:12

都市快报 新安江水库昨日已开7孔大流量泄洪。根据库区雨情水情,7月8日早上新安江水库极有可能开启9孔泄洪,这也将是新安江水库建成以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

杭州市防指办、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紧急提醒:泄洪将造成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沿江出现高水位、水流急等风险,请市民朋友切勿在江边逗留,停止一切与防汛无关的水上活动,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共同维护我市度汛安全。

目前,各流域周边的区县市已采取了各种防御措施。不管预案做得多足,这里还是要强调:安全永远第一,一定要远离江堤。

淳安:千岛湖湖区昨起暂停游客接待

昨天下午4:00,淳安启动了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全县防汛责任单位所有防汛责任人员、工作人员迅速进岗到位,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和堤防巡查,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全员备勤,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工作,严格按照预案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千岛湖湖区景点除桂花岛、黄山尖之外,其他所有景点码头、趸船、游步道已全部被淹。昨天9:30起,湖区暂停旅游接待游客,恢复时间也将视天气状况另行通知。

淳安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昨天晚间发布提醒,截至昨晚8时,千岛湖水位已达到108.15米,预计今天上午8时,水位将达到109米。

桐庐:两江水库腾出库容,紧急转移84户166人

昨天下午3:10,桐庐县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县内所有景区(景点)暂停对外开放,恢复时间视天气状况另行通知。

截至昨晚6点,位于桐庐的富春江水库下泄流量9130立方米/秒;分水江水库下泄流量1247立方米/秒;两江合流预计在12600立方米/秒,持续为泄洪腾出库容。桐庐境内的富春江、分水江也处于封航状态,滞留船只260余艘,全部已转移至安全水域。

两江沿岸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还对沿江提防、房屋、种植业、排涝泵站、低洼点等区域进行检查、再排查,全力保障防洪安全。截至昨天傍晚6点,全县共投入巡查抢险人员4972人次,紧急转移84户166人。

富阳:所有乡镇、街道都严阵以待

昨天下午4:00,富阳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7月6日傍晚6点前,沿江的164艘渔船已经全部停靠到安全水域,324位渔民也都撤离上岸。

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不止是沿江的地区,包括富阳所有乡镇、街道都正在警戒起来。

“连续的降雨导致山上水库水位满,山林土壤水分多,要做好防御流域性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相关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达一线,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做出调整。”富阳区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邓根平说,要是水位达到9米的话,新沙岛等江心区域的人员要全部撤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宣涛 王斐帆 凌姝文 刘云 林建安 通讯员 何胤昉 钱凌芸 李潇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