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南站列车时刻表来啦!附地铁、公交车、出租车、自行车、自驾车出行指南
发布时间:2020-07-10 09:53:19

长三角铁路微信公众号

位于钱塘江南岸的杭州南站在经过改造升级之后再次回到了市民身边,迎送杭州南来北往的旅客。

改造后的杭州南站拥有7座站台21条股道,分为东、西两大广场,总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是集高铁、普铁、公交、城市轨道交通和公路长途客运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杭州南站开通运营后不少原本停靠杭州站、杭州东站的客运列车迁移至杭州南站停靠。

杭州南站开通初期有63对旅客列车停靠办理客运业务,其中包括普速列车39对、动车组列车20对、市域列车4对。

灰色为高峰线,具体车次以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

若旅客需购票或取报销凭证,可至设在东、西一层进站口旁的两个售票处办理,候车大厅内设有10台自助取票机,过安检进站后即可取票。

杭州南站在东、西广场均设有两个进站口,分别位于一层和二层:

一层进站口的门口设有行车道,自驾前往杭州南站乘火车或是送客,需在西广场一层进站口前落客平台下车,从一层进站口进站后,再到二层候车大厅候车。

二层进站口的门口没有行车道,如果从这个进站口进站,需步行。

西广场的进站口24小时开放,东广场进站口开放时间为6点至22点,夜间出行的市民需从西广场进站口进入候车大厅。

来源:长三角铁路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