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航区逐步恢复通航 建德市交通公路部门打通最后一条水淹封闭道路
发布时间:2020-07-13 10:43:43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鉴于富春江大坝泄洪流量下降且仍有下降趋势,杭州交通港航部门已于11日18:45起将钱江流域“三防”响应降为Ⅲ级,目前,钱江辖区、富阳辖区恢复通航、浦阳江萧山段解除封航;建德辖区、桐庐辖区渌渚江继续封航;袁浦渡口、吴家渡口等部分渡口恢复渡运;钱塘江新建大桥项目、滨江巴士码头等部分项目陆续恢复施工;三堡船闸实行单向通航,新坝船闸、江边闸恢复正常通航,富春江船闸继续停止运行。内河拱宸桥水位2.07米,今天水巴公交1、2号线停运,公交3号线、旅游班及夜游恢复正常运营;湘湖水位4.1米,游船继续停航。

近期,我市港航部门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82人次、海事艇345艘次;现场检查船舶304艘次、非现场检查船舶1710艘次、纠正问题船舶8艘次。下一步,杭州交通港航将进一步研判形势,加强联合管控,提升通航效能,全力确保汛后航区航道的安全、畅通、高效。

随着洪水的退去,昨日上午,建德市境内唯一一条积水封道道路白章线(新安江街道丰产村路段)的路面也露出水面。此前,该路段已被洪水淹没了足有5天,附近群众的出行受到严重影响。建德市交通公路部门紧急出动3台洒水车、6辆工具车,40余名养护人员赶赴白章线丰产村路段对路面上的倒伏树木和淤泥进行清理作业。直至下午4时30分,经过全力清理,终于清通白章线丰产村路段,待交警部门开放交通通知后,该路段即可恢复正常通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王意娃 姜瑞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