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荷花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20-07-17 10:28:25

杭州日报讯 杭州昨日正式入伏,而喜热的西湖荷花,也将进入最佳观赏期。西湖大水域共有24块荷区,约150亩荷花。西湖荷花以红色系为主,主打红莲,有西湖红莲、建德红莲、玄武湖红莲等;黄色品种有黄舞妃。花期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

在西湖边,有许多观荷的好地方。西湖十景之一的平湖秋月,背靠孤山,面临外湖,视野广阔,平湖秋月荷区面积约39亩,站在白堤旁远望,绝对有“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架势;青帘坊荷区位于岳湖水域,与印象西湖舞台遥相呼应,西湖大水域最早开的荷花都出自这里;西湖荷花最集中的区域在北里湖,从断桥出发沿着北山街一直向西直到新新饭店,这条荷花路怎么也不忍走完,这里以断桥为背景,永远不缺人气,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想看以“西湖”命名历史最悠久的杭州本土品牌——“西湖红莲”,就得来后孤山,最纯正的“西湖红莲”,就在这儿了;看多了红色系荷花,就来花港观鱼翠雨厅旁的小陈庄荷区欣赏黄色系的荷花吧,与娇艳的红莲不同,“黄舞妃”格外清丽雅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兔英 记者 俞倩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