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钱塘新区建设局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10:18:56

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建设局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薄荷茶社

近日,杭州钱塘新区建设局“双普”教育基地---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配套用房基地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反邪教宣传教育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和谐”!活动结合邪教的种类、特征、存在形式、危害性,用实际案例详细揭示了邪教的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本质。教育大家如何远离邪教,即“不听、不信、不传”。  

活动还着重介绍了宗教与邪教六个方面的区别。

第一、宗教崇拜超人间的“神”,宗教的神职人员只是神的仆人;而邪教教主是现世的人,却自称是至高无上的“神”,要求信徒绝对崇拜,绝对服从。

第二、宗教为人们提供善意的精神寄托和信仰支持,而邪教对信徒灌输歪理邪说,不择手段进行精神控制。

第三、宗教宣扬虚幻的“末世论”,将世界末日置于遥远的未来,而邪教渲染即将来临的“末世论”,并以此蒙骗和恐吓信徒。

第四、宗教信仰活动相对宽容、自由,宣传的道德多为数千年来人类社会公认的伦理道德,而邪教欺骗信徒,常假借“神”的名义强迫信徒对教主倾其所有,还号召女信徒对男教主“奉献”身体。

第五、宗教活动及其场所一般是公开的,宗教戒律大多与法律相符合,不危及宪法和法律赋予信徒(公民)的基本权利,而邪教秘密结社,活动场所不公开,对信徒实行隔离管制,对离教人员采取威胁、报复等手段。

第六、宗教教育与现实世界相容,不排斥现实世界,在某一种程度上能劝善戒恶引导积极的人生,而邪教与现实世界对抗,教唆人们逃避和摧毁现世,往往导致偏执狂热的极端行为,酿成严重社会危害。

民工兄弟们反映强烈,表示受益匪浅,这样的对比教育可以让人人都有一双慧眼,一眼看破邪教本质。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倪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