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钱塘新区反邪教协会召开街道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10:17:22

杭州市钱塘新区反邪教协会召开街道分会成立大会-薄荷茶社

7月22日,杭州钱塘新区反邪教协会召开街道分会成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杭州钱塘新区反邪教协会街道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白杨街道分会新一届理事会。新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施水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各街道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和白杨街道分会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反邪教工作事关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让邪教在新区发展蔓延,决不能让新区群众受邪教侵害。新区反邪教协会街道分会的建立,是立体化防邪、反邪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夯实反邪教工作基层基础的需要;是创新反邪教体制机制,顺应反邪教斗争形势的需要;也是帮教群众、服务群众,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需要。

会议强调,协会分会要健全基层反邪教工作网络,做好下接“地线”、上联“天线”的文章,帮助群众畅通利益表达有效渠道,在群众和政府间架起永远在线的连心桥。突出协会基本职能,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深化普法宣传、科普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能用科学知识分析、用法律知识解决、用优秀传统文化塑造价值观,引导群众在思想上筑牢抵制邪教的“第一道防线”。把协助教育挽救和巩固帮教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大力实施“关爱工程”,切实挽救邪教痴迷人员。着力构建政治、法治、自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的反邪教工作体系。把强化宣传教育作为治邪之基,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作为治邪之本,把协助教育转化攻坚作为治邪之策,不断开创新区反邪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协会分会要充分发挥群团帮教群众、服务群众两个优势,推动基层邪教治理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分会理事要提高三个能力,一是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经常走家串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切实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二是提高担当履职能力,保持昂扬精神状态,敢于迎难而上,在解决问题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三是提高反邪教工作能力,牢记群众期盼,加强沟通协调,在反邪教工作实践中,践行服务群众实绩。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宣传活动,认清邪教本质和危害,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形成自觉远离邪教,防范邪教的社会氛围。挤压邪教生存土壤,从源头预防和遏制邪教滋生蔓延,筑牢基层防范抵御邪教的防火墙,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无邪平安的社会环境。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倪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