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上城区多校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10:56:17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多校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薄荷茶社

为深入开展校园反邪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今年上半年,杭州市上城区各中小学校以多种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杭州市服装高级中学:制作反邪教专题展板21块,开展“相信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签名、图板展,全校受教师生1200余人次,并要求学生把学到的知识,向父母宣传,向社会延伸。

杭州市建兰中学:组织学生参观国防教育基地反邪教法制教育图片展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疫情期间,利用学校户外大型电子屏,向辖区居民群众开展“崇尚科学、关爱生活、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主题宣传。

杭州市紫阳小学:利用校园网或微信号的反邪教专栏,每月转载“中国反邪教”、“警钟”的反邪教信息,结合师德培训开展反邪教主题宣讲。

杭州市胜利小学:疫情期间开展“五个一”活动,读一本好书籍;观看一部专题教育片;手抄报展;反邪教征文;每名学生在家里开展一次“不让邪教进我家”的宣传活动。加强与社区、学生家庭反邪教育的合作,通过社区、家长学校开展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参与社区反邪教活动,形成学校为主、社区配合、家庭合作的教育社会化体系,使我们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通过开展系列校园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增强了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在校园内形成“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共建和谐校园”的浓厚氛围。下一步,上城区将结合“防范邪教宣传日(周、月)活动”,以“崇尚科学 远离病毒 防范邪教”为主题,结合疫情情况,开展线上线下青少年暑期课外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增强校园反邪知晓率。(杭州市上城区反邪教协会)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