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快速路新进展!这条隧道建成后,过江只要4分钟!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0-07-28 09:54:24

杭州发布

好消息,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有新进展!作为盾构机“入江”的先决条件,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大江东工作井主体结构目前已顺利完工,不久前交付的“钱塘先锋号”盾构机,也将于本月陆续进场进行地面预组装,计划于今年十月份启程穿越钱塘江。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计划2022年通车

image.png

工程地理位置示意图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西起钱塘新区12号路与23号大街交叉口,东至大江东滨江二路西侧,越江连接下沙与江东片区,是杭州迎亚运快速路项目之一。

image.png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全长约4616米,其中,快速路越江隧道长约4462.3米(含盾构段长约3210米),绝大部分作业都将在水下进行。同时,作为目前钱塘江流域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该隧道最大埋深达45米,施工难度可见一斑。

隧道计划于2022年6月实现通车,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过江通道交通压力,提高过江通行能力,加强东西两岸和周边区块交通联系,将为钱塘新区居民往返下沙与江东片区提供新的出行选择,大大提高两片区间的通行速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钱塘新区发布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