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墩身“出水” 钱塘江新建大桥离我们更近了!
发布时间:2020-07-28 09:54:24

杭州日报讯 经过近20个小时的连续施工,近日,钱塘江新建大桥最后一个承台顺利完成浇筑,至此,钱塘江新建大桥10个水中承台施工全部完成,墩身全部“出水”。

据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浙江交工项目部人员介绍,钱塘江新建大桥承台为埋置型深水承台,最大水头高差17.42米,最大吸泥深度10.5米,从钢围堰打设开始,大桥建设遇到过遗留物阻碍,遭受过老黏土折磨,顶住了防汛应急响应等一系列难题,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安全高质量地完成了承台系列施工任务。

钱塘江新建大桥位于彭埠大桥下游侧,主桥全长1350.8米,为主跨长240米的多跨刚性悬索桥,分上下两层,上层是8车道高架快速路,下层是双线快轨。该新建大桥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因机场轨道快线与沪杭甬高速公路线位在钱塘江段重合,改建工程遵循节省过江通道资源及工程造价、节约土地资源等原则,改变地铁项目以往采用隧道方式穿越钱塘江,实现杭州地铁首次踏浪“飞渡”。据了解,自去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水上桩基、承台施工任务已圆满完成,这也标志着项目水下部分施工进入尾声,马上将进入上部结构钢桁梁施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韩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