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该如何预防?外科医生教你怎么养胰腺
发布时间:2020-08-07 08:49:07

热情如火的盛夏,啤酒、炸鸡、小龙虾成为最受人们欢迎的饮食搭配。胡吃海喝后,胰腺作为人体的消化系统承载了太多的负担。近年来,尽管治疗水平不断提高,重症急性胰腺炎的总体死亡率仍高达15%左右。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正确预防和治疗急性胰腺炎这种疾病呢?

首先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的均衡摄入,避免暴饮暴食、高脂饮食。其次,要少吃油腻的食物。如果有胆绞痛、右上腹疼的胆囊结石,建议早一点切除胆囊。

此外,生活中需要注意控制血脂。因为高甘油三酯如果大于5.6mmol/L,就意味着有胰腺炎风险。如果超过11.3mmol/L,则可能会诱发胰腺炎。

最后,大家也可以通过饮食控制血脂。如果饮食不能得到控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适量的降脂药。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