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白骨精网站再遭脸谱棒打存活4周
发布时间:2020-08-11 10:37:21

【中国反邪教网2020年8月10日消息,通讯员:李柯艺】据路透社2020年8月6日报道,社交媒体脸谱网最近封杀了一批账号,包括“法轮功”邪教组织注册的账号。这批账号企图利用脸谱网为平台,散布各种阴谋论,影响和干扰美国总统大选。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警告,阴谋论的散布可能会鼓动极端分子实施暴力。在脸谱网封杀这批账号的同时,“法轮功”新成立的造谣网站“狮子时报”网仅仅存活了4周又4天,便寿终正寝。

路透社报道,当天脸谱网表示,该公司最近封杀了一个从罗马尼亚经营的小型账户网络,该网络一直在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连任竞选活动宣传造势,编造了诸如特朗普获得了保守派、美国黑人、基督徒以及凭空捏造阴谋论的“Q匿名者”网络支持的故事。

遭到封杀的35个脸谱账户和88个照片墙(Instagram)账户中,许多是由假扮美国人者而为,其中一些还管理着特朗普粉丝页面,但他们违反了脸谱网关于“协调一致不真实行为”(即存在有组织的欺骗行为)的规定。除了让人误判他们的位置信息外,一些账户持有人还使用名称相似的多个角色发布相同内容。

该网络的影响力很小,在其脸谱专页上仅有1600个好友,而在脸谱网属下的照片墙(Instagram)上有7200个好友。

脸谱网安全政策负责人纳撒尼尔·格莱歇尔(Nathaniel Gleicher)表示,该公司无法确定这个罗马尼亚网络的运营是受金钱、意识形态,还是政府指令驱动。

非营利组织大西洋理事会数字取证研究实验室表示,某些脸谱网专页仅是在分享特朗普专页上的内容,其他专页面则是在散布“Q匿名者”阴谋论——即所谓崇拜魔鬼、虐待儿童、势力强大的美国民主党人,正针对特朗普发动秘密战。联邦调查局去年警告说,“Q匿名者”阴谋论可能会产生鼓动极端分子实施暴力后果。

大西洋理事会实验室主任格雷厄姆·布鲁克(Graham Brookie)说,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账户是否与特朗普的盟友或代理人有关。格莱歇尔也认为,这些账户与诸如兜售点击量和好友的现有商业玩家公司尚无明显联系。

此前脸谱网封杀过大量明确支持特朗普的网络,其中包括一个与《大纪元时报》相关的网络群。《大纪元时报》由“法轮功”人员创立。

脸谱网当天还表示,作为后续行动,它已封杀了另一个转发《大纪元时报》及其他“法轮功”媒体内容的网络。虽然这个网络比去年12月脸谱网封杀的那个网络的规模要小,但它通过散布有关香港抗议活动、冠状病毒和美国对华政策的话题以及张贴动物图片,吸引了超过200万好友。

据中国反邪教网了解,脸谱网此次再度封杀“法轮功”邪教媒体,源自国外著名辟谣网站思诺普斯(Snopes.com)的举报。路透社在上文中所说的去年脸谱网封杀的那个“法轮功”网站,名叫“美丽日报”网,脸谱网新近封杀的网站,名叫“狮子时报”网。与脸谱网这次封杀的罗马尼亚网络操作手法一样,“法轮功”的“美丽日报”网,则假借越南网站名义,散布各种阴谋论,丑化攻击美国民主党、前总统奥巴马及此次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拜登,甚至投入百万巨资替特朗普打广告。李洪志和“法轮功”口口声声说不参与政治,但在求生、求利欲望驱动下,完全不顾美国政治禁忌,介入两党政争选边站,其愈近灭亡愈疯狂的表现,昭然若揭。

在思诺普斯网举报、脸谱网立即予以封杀后,8月7日搜索发现,“法轮功”的“狮子时报”网已经无法打开,虽然仍能看到它留在脸谱网的帖文痕迹,但也无法打开。

有关此次“法轮功”遭脸谱网封杀的“狮子时报”网内幕,敬请读者朋友参阅本网8月6日登载的《白骨精式“法轮功”造谣网站再遭国外著名辟谣网站棒打》一文。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李柯艺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