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现一个或数个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将是新常态 市民接触距离小于1米需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08-12 10:23:46

都市快报

昨天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五十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请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邀请到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直平,他们就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通报。

一律不接收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团

当前正值暑假,不少人打算外出旅游。陈广胜表示,浙江已于7月24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有序开展旅游活动。在省内,全面推行门票预约制度,将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最大承载量由30%调至50%。

但同时,为切实防止隐患,我省一律不接收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团,一律不组织赴中高风险地区跨省(区、市)旅行团。

对冷链食品浙江加强全面管控

问:北京早期疫情、大连本轮疫情都和冷链食品有关,请问我省对此有何措施?

陈广胜:不管是武汉海鲜市场、北京新发地市场等,都是潮湿、低温的环境,经疾控专家研究分析,这样的环境比较适合新冠病毒繁殖传播。

对冷链食品,我省加强全面管控,6月中旬开始建立冷链食品检测平台,截至目前已对8700家企业进行赋码,产生出入库记录75.4万余条,大家只要扫一扫食品包装上的溯源码,可查看在我省物流记录。

目前,我省已采样8.1万份,其中食品采样1.7万份,外部环境采样1.5万份,从业人员采样4.8万份,至今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