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拟定站名正在公示 15个站点名字有变化
发布时间:2020-08-12 10:23:46

每日商报讯 这几天,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新建车站站名拟命名方案正在公示,35个站点名拟定方案在杭州地铁集团公示,公示截止日期为8月14日。

15个站点换了新名字

你觉得站名合适吗?

根据公示,地铁3号线一期是由西向东北走向,新的拟定站名为:

文一西路站,绿汀路站,创明路站或城西文化中心站(原工程站名:创远路站),全丰站(原工程站名:良睦路站),高教路站,联胜路站,洪园站(原工程站名:访溪路站),西溪湿地南站(原工程站名:百家园路站),花坞路站,汽车西站,蚂蚁小镇站(原工程站名:古墩路站),古荡新村站或第七人民医院站(原工程站名:古荡新村站),古荡站,黄龙体育中心站(原工程站名:玉古路站),黄龙洞站(原工程站名:松木场站),武林门站,武林广场站,西湖文化广场站,潮王路站,长乐路站(原工程站名:香积寺路站),大关站,善贤站,新天地站(原工程站名:东新东路站),杭汽轮站(原工程站名:康宁路站),华丰路站,同协路站,桃花湖公园站(原工程站名:笕丁路站),丁桥站,华鹤站(原工程站名:天丰路站),天都城站,星桥路站(或黄鹤山站),小和山站,科技学院站,浙工大屏峰站(原工程站名:工业大学站),留下站。

在公示中可以看到,3号线不少新站点名字改动还是比较多的,有15个站点有改动。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百家园路站新站名是西溪湿地南站,玉古路站新站名为黄龙体育中心站,松木场站新站名为黄龙洞站,东新东路站新站名为新天地站。

新的站名如何?如果有意见或者更好的建议,你可以在8月14日前,通过邮箱yuhaijun@hzmetro.com,或者电话0571-86000747联系杭州地铁集团。

11座站点主体结构完工

预计2022年建成

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是杭州地铁三期规划中的一条重要线路,连接杭城西和城北。它由主线和支线组成,全长52.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有35座车站,其中换乘站7座,分别与1、2、4、5、6(6号线三期属于远期规划)、10、12(远期规划)、14号线(远期规划)、杭临线等线路换乘。

主线起点为文一西路站,终点为星桥路站,线路长44.3公里,设车站31座;支线起点为小和山站,终点为百家园路站,线路长8.6公里,设车站4座(不含百家园路站)。

3号线选用6辆编组的AH型车,它的设计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按照规划,预计2022年主线和支线同步建成。目前,3号线沿线的天目山路、曙光路、体育场路上的站点全面开工,11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分别为创远路站、良睦路站、香积寺路站、古荡站、康宁路站、笕丁路站、访溪路站、天丰路站、同协路站、天都城站和星桥路站(所有站名为工程名)。其余车站在进行主体及围护结构施工,同步推进盾构施工。

3号线一期是城市轨道系统的骨干线,在很多人看来,它的重要性相当于第二条地铁2号线。这条线路位于杭州城东北-城西向客流走廊,经西湖区、下城区、拱墅区、余杭区,一路串联丁桥、东新园、德胜、朝晖、黄龙、城西、小和山等多个居住区,加强城市西部、东北部及临平副城与主城中心的联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丁岚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