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杭州 有一群人仍旧“全副武装”做好铁路暑运后勤
发布时间:2020-08-13 10:26:04

高温下的杭州 有一群人仍旧“全副武装”做好铁路暑运后勤(组图)_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11日下午,热浪滚滚的杭城气温飙升至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值37.5℃。

目前铁路暑运正当时,对于杭州客运段后勤供应车间巡守员和华铁旅服职工来说,日常列车维护任务重了不少。加上最近持续的炎热的天气,还要持续做好列车常态化防疫工作,工作也就比往常辛苦了很多。

据介绍,在杭州南星桥客整所,巡守员们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对库内列车进行全方位消毒,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一趟列车一般有8名工作人员同时工作,一个上午的时间需要消毒处理好5趟车。”杭州客运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在防暑解暑上,“工作时间段基本只能靠喝水来解暑了。”

其他方面,该工作人员介绍,“一般作业时候我们工作人员都穿着防护服,考虑到防护服的来之不易和不能频繁穿脱,工作人员只能在完成半天班后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淋洗并休息解暑。”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姜雯 摄影 周围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