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反邪教市域社会治理论文获杭州市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17 11:00:28

浙江省西湖区反邪教市域社会治理论文获杭州市一等奖-薄荷茶社

8月14日上午,在杭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反邪教工作”成果交流会上,西湖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报送的《邪教治理的“六何”体系建设与共建共治能力研究》荣获全市一等奖。区科协副主席、区反邪教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哲怀作主旨交流发言。西湖区反邪教协会从反邪教工作社会力量“如何发现、如何培养、如何使用、如何管理、如何帮困、如何创新”六个方面探索邪教治理的“六何”体系建设与共建共治能力研究,创新性提出反邪教预警“西溪力量”队伍建设,尝试探索“反邪教大数据库”,助力反邪教社会治理向纵深发展。另外,区委政法委等4篇论文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西湖区委政法委、西湖区反邪教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省反邪教协会理事长刘力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卫中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仲灿等省、市相关领导进行颁奖并给予充分肯定。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谢作珍出席会议。

西湖区委政法委、西湖区反邪教协会对本次论文征集十分重视,于3月进行联合发文,并在全区中小学校和部委办局进行了广泛征集动员,共收到论文50余篇,获得了质和量的大丰收。

破治理之难,解基层之困,谋平安之局。下一步,西湖区将以杭州市域社会治理“六和”工程体系为统领,谋西湖反邪教社会治理“六何”新篇章。以“六和”谋“六何”,以“六何”促“人和”,努力打造反邪教市域治理西湖样板,共同助力社会治理和平安创建。(西湖区科协、西湖区反邪教协会 周家圆)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