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开展反邪教诗词创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11:17:40

浙江省余杭区开展反邪教诗词创作活动-薄荷茶社

近日,余杭区反邪教协会联合区诗词楹联协会开展诗词创作活动,通过先进文化占领思想文化阵地,进一步夯实反邪防邪之基。区诗词楹联协会秘书长俞炳华表示,论语中写道: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通过朗朗上口的诗词来倡导市民们保持思想纯正,无有邪念是最恰当不过了。

通过区反邪教协会宣讲员的介绍,余杭区诗词爱好者了解了邪教的定义、特征、危害,对邪教歪曲事实、摧残生命、破坏家庭、扰乱社会等行为表示震惊和气愤。“芸芸世界有浊清,邪教愚人扰视听。你我言行当自律,弘扬正气倡文明”、“邪教祸纲常,花言向善良。守身行正道,不使恶魔藏。”、“邪教全能欺世界,妖言惑众藏歹心。尊崇科学行正道,固本清源毒不侵。”创作出一首首发人深省,警示防范邪教的诗词。本次活动,共创作了53首古体诗,后期区反邪教协会将通过广场展览、微信宣传等形式,扩大宣传规模,提高市民识邪防邪能力。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张晔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