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志“好为人师”成笑谈
发布时间:2020-09-10 11:04:55

教师是崇高而神圣的职业。李洪志虽没上过大学,也没当过老师,但常常以“老师”自居。“法轮功”习练者不能叫“李洪志”这3个字,只能称他为“老师”“师父”。以《转法轮》为例,文中仅“老师”先后出现52次。李洪志好为人师,对别人称他为老师很是受用。然而,李洪志关于“老师”的那些事儿,却常常成为人们的笑谈。

李洪志自称“老师知识很渊博”

李洪志在1996年的悉尼法会讲法时说:“有的人说我这本书中涉及的科学知识面很广!老师是不是有很多知识啊,上了很多大学呀?我没有。为什么呢?我和大家的差异就是我的脑子是全部打开的,而你们不是。”接着又自我吹嘘说:“李老师有多大的学问哪?他把古今中外,天文、地理、历史、化学、物理、天体物理、高能物理、哲学,好像是很多范畴都概括进去了。人们觉得老师的知识很渊博。”

然而,自我吹嘘什么都知道的李洪志却频频炮制如“火星很热”“要想看到现在天体变化,那得十五万光年”“细胞就是本人的形象”“分子是宇宙中最粗糙最肮脏的物质”“科学是外星人搞出来的”“脚后跟会思考问题”等诸如此类的“萌言”“雷语”。

师者,以勤勉博学为荣,以懒惰肤浅为耻。李洪志执著错误的丑恶作派再次暴露了他的傲慢骄横、浅薄无知。

“无耻狡辩,敷衍塞责”的“李老师”

为人师表,答疑解惑,则为老师。然而,事实却让李洪志“师者”颜面丢尽。以2016年纽约法会为例,有弟子抱怨:“今年又有一些弟子病业离世,包括修炼二十年的老弟子。”李答:“离世的大法弟子圆满也可以白日飞升,弟子飞升,天乐响起,宇宙就会大放光明,神会用特别礼遇把人接走”,“旧势力它不干,它要让你这个人群象常人、正常人的状态一样,让你老,让你有病业表现。”接着又有弟子问:“大陆年轻大法弟子现在玩手机的很多,在网上看微信、视频,尤其是小动物视频,特别爱看,我们提醒也不听,真是很着急。”李答:“这是外星人的技术,魔在利用它,勾引你,让你放弃你所有的东西,投入進(进)去。”

对于解释不了的,尤其是一些敏感问题,李洪志也是一贯的无耻狡辩,敷衍塞责。如,“我讲的越多、越往前面推大家,旧势力的因素给大法弟子制造的魔难就越多、越重。……所以这段时间我有意的不再往详细讲。很多东西也真的是靠大家自己去想、去悟了。”(《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又如,“所以我想来想去,还是少讲的好,这样给大家更多自己提高、更多悟的机会,更多走自己路的机会。”(《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等等。

师者,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李洪志不懂装懂,敷衍塞责,常弄得弟子们一头雾水,这哪有一点“老师”的作为呀。

老师育人,李洪志害人

自以为“师”的李洪志,当然也少不了给弟子的一番承诺,“我的法身一直要保护到你能够自己保护你自己为止”“我有无数的法身保佑你——再多的人我也能管得了。有人说,你在国外,能不能保佑我啊?你跑到月球上去,跑到哪去,我都能保护得了你”“有病是业力所致,李洪志可以治病消业”,等等。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受“老师”一番“教诲”,弟子哪一个敢不遵从。得到的结果却是,1999年,据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不完全统计,因修炼“法轮功”致死人数已达1404人,而由此导致精神障碍的患者则难以计数。这些受害者,无一例不是李洪志宣扬邪教教义,采取各种手段蛊惑控制的结果。

老师育人,李洪志害人。逢此教师节之际,提醒诸位,对那些假借“老师”名义,祸害他人的邪教组织,一定要睁大眼睛,切不可上当受骗。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淮乡子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