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新区举行反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22 09:02:04

浙江省杭州钱塘新区举行反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薄荷茶社

9月18日,杭州钱塘新区在义蓬购物中心,举行以“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月启动仪式。新区反邪教协会理事长施水祥出席并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各街道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及村(社区)代表1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反邪教协会理事长施水祥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启,义蓬街道义和社区俏佳人艺术团表演了舞蹈《美丽中国》,义蓬街道仓北村江南腰鼓队进行了《腰鼓表演》,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深受群众喜爱。


义蓬街道代表做表态发言

据悉,宣传月期间,钱塘新区还将组织开展八大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一、举行高校开学第一课反邪教宣传活动;二、开展反邪教走进社区宣讲活动;三、利用户外电子屏开展反邪教视频播放宣传活动;四、开展反邪教宣传走进中小学校园活动;五、反邪教警示教育阵地开展科普文化反邪宣传活动;六、推进“关爱之家”志愿者反邪教宣教活动;七、开展反邪教宣传走进企业活动;八、开展反邪教新媒体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仓北村江南腰鼓队现场腰鼓表演


活动现场


义蓬街道义和社区俏佳人艺术团表演舞蹈《美丽中国》

通过开展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增强居民群众认清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旨在增强群众防范邪教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旨在营造浓厚的反邪氛围,为构建“平安钱塘、法治钱塘、无邪钱塘”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维护新区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活动人员在宣传墙签名


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


反邪教志愿者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摆放反邪教宣传展板36块,发放反邪教宣传品200余份,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200余份。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了居民群众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杭州钱塘新区政法委、反邪教协会 倪峰)

来源:薄荷茶社   作者:倪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