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长这样!谢震业助阵倒计时2周年活动,亚运会历史上首部纪录片开机
发布时间:2020-09-23 12:34:17

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长这样!谢震业助阵倒计时2周年活动,亚运会历史上首部纪录片开机_杭州网

杭州网讯 钱塘江畔,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莲花初绽”,一旁的奥体中心体育馆也“振翅欲飞”。9月22日下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2周年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在各项筹备工作跑出“加速度”的筹备冲刺期,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在活动现场重磅发布,同步启动的,还有志愿者口号征集活动,亚运系列纪录片开机仪式以及“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上线活动。

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涵盖40个大项59个分项

设计灵感取自我国 “曲水流觞”的传统习俗

体育图标是大型赛事重要的视觉形象标志,是展示亚运会理念和主办城市文化,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载体,此次发布的体育图标涵盖40个大项、59个分项,由会徽设计团队“原班人马”精心打造,整体视觉形象与会徽“潮涌”一脉相承。

现场,杭州亚运会会徽、体育图标设计者,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袁由敏介绍: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的设计灵感主要取自我国古代“曲水流觞”的传统习俗,意在表达各国运动员“欢聚”杭州的概念。“用这个方式呼应亚运会互联、共享等亚运精神,是我们的初衷,因为亚运会不仅是体育竞技平台,更是代表着友好交流的平台。”

记者了解到,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经过多轮修改、评审和讨论,历时9个月,凝聚着社会各界的智慧和灵感。“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可以说是图标核心元素也延续了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并且用线性、流畅、动感的造型,精准表达了亚运会竞赛项目,体现了体育运动特点、传统文化元素、杭州城市特质、国际化风格的有机统一。”亚组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说。

在未来的亚运筹办和赛时运行中,它们将被广泛应用于竞赛组织、场馆标识、宣传推广、赛事景观、媒体转播、周边产品等领域,与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等重要形象标志一起,在不同文化背景的受众中广泛传播。

谢震业助阵“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上线

18个服务场景打造一站式观赛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上线仪式。

记者了解到,该小程序围绕“票、食、住、行、游、购”六个方面,整合亚运知识、亚运公益、出行、美食和运动等18个服务场景,为亚运观赛群体提供“千人千面”的精准服务和推荐、“亚运观赛之旅智能行程规划”和自然语义AI客服,打造一站式观赛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飞人”谢震业作为助威运动员惊喜亮相活动现场,他向观众介绍了“跑向2022,争当亚运火炬手”活动,点击手机屏幕上的活动专区按钮,即可远程启动“跑向2022”环西湖跑。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郑媛 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俞亮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