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周年活动举行 体育图标发布 志愿者口号征集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3 12:39:39

每日商报讯 9月22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2周年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发布,志愿者口号征集启动,亚运系列纪录片开机,“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上线。同时,组织和呈现一系列文体展示、音乐表演、全民健身等互动活动,打造了一场全民狂欢的体育文化“派对”,营造了全民喜迎亚运、参与亚运、支持亚运的浓厚氛围。

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发布

作为亚运筹办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的发布成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体育图标是大型赛事重要的视觉形象标志,是展示亚运会理念和主办城市文化,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载体。

此次发布的体育图标涵盖40个大项、59个分项,核心元素延续了杭州亚运会会徽“潮涌”,与整体视觉形象的一脉相承,以线性、流畅、动感的造型,精准表达了亚运会竞赛项目,体现了体育运动特点、传统文化元素、杭州城市特质、国际化风格的有机统一。

杭州亚运会体育图标由会徽设计团队“原班人马”精心打造,在未来的亚运筹办和赛时运行中,它们将被广泛应用于竞赛组织、场馆标识、宣传推广、赛事景观、媒体转播、周边产品等领域,与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等重要形象标志一起,在不同文化背景的受众中广泛传播。

志愿者口号征集启动

倒计时2周年活动上,志愿者是亮丽的青春名片。他们其中不少人曾有参与G20峰会等大型赛会活动志愿服务,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难忘的经历,在两年之后的亚运会上,志愿者将成为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主力军。

活动现场,6名优秀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正式启动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口号征集活动,通过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口号征集,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号召广大志愿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良好的状态参与赛事服务和城市服务。

志愿者口号征集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进行,征集期将持续五周左右。应征者可以选择线上提交、邮寄提交和现场提交参与征集。具体投稿渠道、相关要求、所需资料等,将在杭州亚组委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

亚运系列纪录片开机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亚运系列纪录片《嗨,亚运》的开机仪式,总导演陈子隽携4位纪录片主人公集体亮相,向全社会发出征集亚运故事的倡议,并与亚洲留学生代表一同为纪录片开机“打板”。

4位主人公分别是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北京亚运会火炬主设计师博峰、亚运纪念品收藏者王孝文、杭州市第一个给亚运会捐款的热心市民吴子科,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亚运故事,分享亚运情怀。

据悉,亚运系列纪录片是一次全景式展示亚运会事件、人物、城市、文化等的纪录片,不仅会呈现很多珍贵的历史影像,更注重以人文视角,深度挖掘小人物与大事件的紧密关联,展现亚运魅力和人文之美。

“智能亚运一站通”上线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上线仪式。该小程序围绕“票、食、住、行、游、购”六个方面,整合亚运知识、亚运公益、出行、美食和运动等18个服务场景,为亚运观赛群体提供“千人千面”的精准服务和推荐、“亚运观赛之旅智能行程规划”和自然语义AI客服,打造一站式观赛服务平台,有效提升用户体验,让人们充分感受到智慧城市的聪明,未来城市的魅力。

配合小程序上线,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将全面开展。“亚洲飞人”谢震业作为助威运动员惊喜亮相,介绍“跑向2022,争当亚运火炬手”活动,点击手机屏幕上的活动专区按钮,远程启动“跑向2022”环西湖跑。

同时,一场亚运主题音乐派对热力上演,中国著名乐队面孔乐队、浙江知名音乐人郑赟等表演嘉宾悉数登场,唱响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励志歌曲。吉祥物人偶欢乐秀、亚运知识互动等环节穿插其中,吸引众多“粉丝”、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和聆听,共享体育的激情和欢乐,现场的氛围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