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还在为肤燥烦恼?这几个护肤小常识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0-09-27 09:57:08

提及秋天,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字就是燥。秋季如何护理肌肤呢?

皮肤保湿:区别于夏季的清洁及祛油脂,秋季应以使用保湿补水的护肤品为主,可以使用一些保护皮脂膜、抗炎抗氧化的植物提取物产品。同时,每次洗完澡之后使用滋润型的身体乳,可以减少因皮肤干燥引起的各种皮肤症状。

注意防晒:此时的太阳虽没有夏天那样毒辣,但也不能尽情在阳光下撒欢。夏季日头虽烈,但由于湿度大云层厚,还能遮挡一部分紫外线,相较之下秋季更应该注意防晒。除了物理防晒,可选用SPF稍低的防晒霜,在外出前半小时使用即可。

唇部护理:除了肌肤护理,唇部保养也是不容忽视的。首先,不要舔舐嘴唇、撕扯死皮,以免越舔越干引起唇炎。在多喝水补充维生素的前提下,使用一些具有保湿功效的唇膏。此外,女孩子在使用唇彩之后更要注意唇部护理,及时卸妆,并使用滋润型唇膏养护。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