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放松!孩子们秋冬季需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20-09-28 08:47:46

孩子们返校后迎来秋冬季节,需要注意些什么?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除了佩戴好口罩、外出做好手卫生外,还提倡饭前、便前便后都要洗手,咳嗽、打喷嚏时要用上臂或纸巾、毛巾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要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口鼻等。

2.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在空气良好情况下,家庭也需要保持通风,每天至少通风一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尽量减少到密集场所活动。如果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及早就医。

3.上下学途中,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最好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或校车时,应注意与他人保持合理距离,途中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

4.要注意一日三餐规律性进食,主食、蔬果和禽肉蛋保持3:2:1的比例。

5.根据温度适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加强锻炼。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