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节首日 杭产动漫大有看头
发布时间:2020-09-30 09:38:21

流彩动画:沉浸式体验白娘子的世界

早在今年1月,动画电影《白蛇之白素贞》就在官方微博上公布了《白素贞》概念预告片。这部动画电影根据白娘子在杭州西湖的传说改编,由知名动画导演、杭州流彩动画CEO杨加助执导。流彩动画是国产大动画《哪吒》的幕后团队之一。

在流彩动画的展位,一场《白素贞》主题的沉浸式展览也在音乐中缓缓开启。展馆内播放的是电影《白素贞》的预告片,正片预计将于明年暑期档上映。电影的MV也由导演杨加助编写和摄制,连音乐都是自己创作的。在同事眼里,他“不只是个导演,还是个音乐人,会玩乐队”。

“小鱼灯”系列绘本首发

昨天,《小鱼灯的杭州传说故事》系列绘本在动漫节现场首发。“小鱼灯”的形象诞生于2012年的一个动画短片,该片已陆续在国内、国际上获得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R2R加拿大国际青少年电影节等奖项,并且在优酷、爱奇艺等互联网视频网站上已累计近千万播放量。《小鱼灯的杭州传说故事》是新锐插画师沈一帆结合其原创IP“小鱼灯”、杭州旅游资源及地方文化的创意之作,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小鱼灯的杭州传说故事》共分五册,分别选取西湖、虎跑、龙井、三潭印月、断桥五个旅游景点为主题,绘制了与它们有关的杭州传说故事,以现实景物、建筑为蓝本,运用中国水彩、宋代工笔、水墨写意、儿童蜡笔画以及扁平画风,彰显建筑与美学的魅力。

在B馆主舞台的发布会上,来自浙大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了萌萌的《断桥传说》情景剧,还原了沈一帆原创动漫中描绘的场景,带着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和杭州地方文化魅力。

绘本还计划出版多语种版本,向世界展示杭州的文化、建筑和艺术魅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盈盈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