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共接待外地游客1085.5万人次 国庆中秋双节杭州“玩”出年味
发布时间:2020-10-09 10:19:05

杭州日报讯 双节叠加的超长黄金周,三大世界文化遗产相得益彰,沉浸式的乡村民俗节事“玩法”升级,数字赋能保障旅游秩序,熟悉的“旅游热力”回归。昨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10月8日下午4时,根据城市大脑文旅系统旅游大数据监测结果显示,假日期间接待外地游客1085.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2%。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西湖西溪景区共接待游客327.79万人次。西湖景区接待游客298.19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3.44%,其中收费公园接待游客71.14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7.67%。西溪景区接待客流量29.6万人次,收费公园接待游客13.69万人次。

晴好雨奇的西湖,生生不息的大运河,璀璨的良渚文明,杭州的三张“金字招牌”串珠成链,假期“吸睛效应”持续放大。“双西合璧”后的首个黄金周,旅游打开模式乘势升级,举办了“北街梦寻”大型户外沉浸式体验、“玩啤潮人啤酒节”、“印藏湖山——西泠印社李叔同‘印藏’原印展”、“西溪火柿节”等多主题文旅活动。

日间赏秋、赏景、游船,夜晚有灯光秀、夜游船、旅游演艺、非遗表演,杭州假日美景,四时无穷。全新亮相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八大项目”,为游客打开了时空隧道,通过数字文化交互体验空间讲解古良渚文明;七条大运河精品旅游线路,涵盖赏运河秋色、品运河美味、读运河文化的体验,乘游船沿运河一路南下,游客可以在三堡船闸感受水涨船高、江河汇流,船行至城市阳台还能观看钱塘江两岸璀璨灯光秀。数据显示,八天假期,钱塘江夜游项目累计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

三秋桂子,江南风景正好。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共赏,各区、县(市)文旅部门和景区集中“上新”,新发布的180余项 “四新”文旅惠民举措,让“十一”假期过出“年味”。余杭区推出的“万象非遗·余韵国潮”活动,呈现一场非遗盛宴;淳安县新姜家沪马探险乐园、文渊狮城“极光秀”、界首千岛渔港景区、鲁能胜地等一批文旅项目集中开业,《我和我的家乡》上映后,富文乡中心小学成为网红打卡地,带动周边旅游经济;建德市推出的《江清月近人》实景演出,成为新安江夜游经济的“加分项”;河坊街、嘉里中心城中里巷、胜利河美食街,通过活色生香、市井生活的诠释,帮助来杭游客读懂“杭式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