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新区校园开展反邪教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10:46:33

为推进钱塘新区反邪教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为有效提高师生反邪教知晓率、参与率,为增强广大师生识别邪教、防范邪教、反对邪教的本领,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鼓励青少年学生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打下牢固基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新区下沙第二小学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校园是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神圣殿堂,是培养社会人才的重要阵地。为了提高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促进学校和家庭平安和谐,下沙二小把反邪教教育纳入德育教育,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

10月上旬,学校在校园内外的显著位置悬挂了横幅,在教学楼大厅摆放了宣传海报和展板,比较全面地向大家介绍邪教的知识及危害。傍晚放学后,校门口的电子大屏幕也会滚动播放反邪教相关的漫画视频,告诉路过的家长、老师和学生,战胜邪教必须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用文明去战胜愚昧。

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北沙学子的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等内容,使大家对邪教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11月初,全校利用周一班队活动课进行反邪教宣传专题教育。高年级同学还制作了反邪教手抄报,自觉抵制邪教,“不听”“不信”“不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外,二小全体师生利用午休时间参与了反邪教知晓率测试,1-2年级主要由班主任老师讲解完成,3-6年级进行人人答题比赛,每班取前三名优胜。

本次反邪教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增强了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识邪、辨邪、拒邪、防邪”的能力,并进一步将反邪教宣传引进家庭、推向社会,发挥反邪教警示教育的更大作用。

反邪教不仅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更要规劝周边人。用科学精神抵制邪教,用真情感知周围的世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要从中小学抓起,从青少年抓起,从娃娃抓起。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倪峰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