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型高血压为什么“偏爱”中国人?
发布时间:2020-12-31 08:27:12

同型半胱氨酸(Hcy)是诊断“H型高血压”的重要指标。这个指标通过验血即可得知。为预防出生缺陷、心脑血管疾病和外周血管疾病,所有育龄妇女及40岁以上人群都应进行同型半胱氨酸指标的检测,如果指标异常,可以提早干预。

在我国成年人中,“H型高血压”比例高达75%(男性91%,女性63%)。“H型高血压”在中国的比例大,是因为我国饮食习惯中摄入富含叶酸的食物量较少,同时伴维生素B6、B12摄入不足,动物蛋白摄入过多;遗传因素也是主要原因;此外,肾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减退、遗传代谢异常也可能会引起H型高血压。

“H型高血压”引发脑中风的风险比单纯性高血压要高出10~28倍。每天补充叶酸是提早干预安全有效的方法,并可合用维生素B12或维生素B6。众多研究表明,服用叶酸日剂量0.8mg可以达到降低Hcy的最佳效应。

来源:城报   作者:据科普中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