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十字金街”,开街!
发布时间:2020-12-31 09:33:27

杭州日报讯 岁末寒天不夜城。

昨晚在钱江新城,600米长的民心路,450米长的江锦路,汇成一个“黄金十字”,有维市集、乌节市集、杭州10年综合体映像展、金街直播间、发光斑马线等,碰撞出了一幅新消费、新零售与美好生活深度融合的新图景。

在新消费,醉杭州——“十字金街”开街仪式暨创建杭州新零售街区项目启动活动上,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江干区委书记滕勇表示,“江干兑现了一百天前打造‘十字金街’承诺,更彰显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区的决心。”

经过多日的改造,街区完成了景观照明提升、标志logo、空中连廊、数字业态升级等项目,全新亮相。民心街上的空中光影连廊,为我们呈现了一幅既时尚又有烟火气的购物休闲新场景。此外,江锦路和民心路相汇的十字路口,打造了4条发光的斑马线,营造了一条既文艺又时尚的品质街区。

开街当天,十字金街设置“金街直播间”,将由钱塘智慧城企业如涵控股的主播开启首场直播,一种特别新鲜又智慧的“云逛街”模式,融合逛街、消费、互娱体验,全面开启“数字街区”新时代。

抬头看,钱塘江北岸最高楼、在建中的杭州国际中心,也通过299米的泛光光柱照射、“钱江新城城市橱窗”展示,迎接金街的到来。

十字金街,市集最好逛。

在有维市集,你可以到银河雪屋里细细品尝精选美“食”,也可以上Venus金街买最应季的“潮”品,还可以在水星物语里体验“慢”生活带来的自在快乐。现场还有搏击尊巴show、校园民谣夜等丰富活动,让你可以在十字金街上享受一场年末的别样体验。

乌节市集,可以说是一条缩小版的乌节路了。发起人肉骨茶,是新加坡国民最喜爱的肉骨茶餐厅之一。这次,茶餐厅搬到了十字金街,杭州人在家门口就能尝到地道的新加坡肉骨茶了。在这个市集上,你还可以尝到BoBo鱼丸、芽笼芽笼、戎嬷嬷花式燕窝等新加坡地道美食。需要提醒的是,今天是市集的最后一天,大家可以去好好逛逛。

江干在钱江新城核心区精心打造“十字金街”,目的就是锚定“杭州消费新热点、品质消费新高地”目标,贯彻好区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赋予新消费“最创新、最开放、最现代、最智慧、最魅力、最幸福”的新内涵。接下来,江干区商务局将围绕智慧商圈建设和新零售街区创建,联动万象城、来福士、平安悦坊等综合体发展智慧场景应用,打造数智综合体。对于杭州国际中心、中国人寿的业态布局将着力鼓励引进新零售、首店。此外,还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聚焦红盟赋能,画大同心圆,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等单位,以新零售直播为起点,以商圈、街区、场站为载体,加大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等推广的力度,合力打造杭州新消费IP,形成杭州新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孙蓉 余慧芳/文 记者 李忠/摄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