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过寒假 小心防邪教
发布时间:2021-01-05 09:42:38

放寒假,过春节,是莘莘学子的快乐季。然而,快乐之时别忘记防范邪教,邪教有利必图,无孔不入,你可得小心!

怪异冬令营、培训班,当心是陷阱!

寒假期间,不少家长会送孩子参加一些文化特长班或冬令营活动。

邪教组织在这期间,常常以办补习班、培训班的为名,诱导中小学生加入,伺机传播邪教邪说,或者通过举办冬令营等各种活动对不谙世事的孩子进行洗脑。邪教组织精心设计的所谓“冬令营”,往往以“成长体验”“创造性培养”等为幌子,宣传邪教教义,进行洗脑,诱人入教,对此,家长和学生都必须高度警惕,千万不可误入陷阱!“全能神”、华藏宗门、血水圣灵、摄理教等邪教都曾打着办培训班、补习班、冬令营的幌子传播邪教。

因此,家长在寒假为孩子选择培训班、冬令营时,要查证培训机构是否具备资质,考察其培训效果,甚至可以现场听课,以加深对培训班的了解。让孩子在正规的“培训班”接受培训,绝不能为了所谓的“免费”,让孩子掉入邪教精心布下的陷阱。

花哨的邪教宣传,必须坚决抵制!

邪教搞宣传,花样繁多,不择手段。

除了一般的反宣电话、电子邮件,邪教还擅长以包装的报刊、光盘、小册子等宣传资料来给涉世不深的学生下饵。此外,境外可疑团体和媒体往往利用寒假春节期间向学生发来的征文、竞赛、学术研讨等活动的通知或邀请函,甚至假模假样地搞什么“采访”。对这些花哨的邪教宣传,必须坚决拒绝!如果自己判断不了,要向当地反邪教工作部门或公安机关咨询,弄清这些活动的真伪,严防落入邪教圈套,以免被邪教所利用和炒作。

此外,如果接到邪教分子打来的反宣电话时,要立即挂断,不与其答茬;如若碰到陌生人搭讪,要提高警惕,发觉是宣传邪教,就设法赶紧离开;如果收到邪教分子发送的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应及时删除掉,切不可贪图一时好玩而将此类短信和邮件在朋友圈转发,无意中“传毒”。作为学生,要坚决不看邪教书刊资料,不去浏览邪教的网页、猎奇邪教内容。要是不小心误入邪教网站,应及时退出,如果在网络交流平台看到有人散布“法轮功”等邪教言论,应及时告知平台将其屏蔽。如果收到邪教人员制作的“反宣币”,要去银行兑换,不让其再次流通。

诱人的邪教“礼物”,定要坚决拒绝!

学子过寒假、过春节,图的是轻松快乐,然而邪教的“好礼相送”可得警惕。

邪教的什么台历、福字、年画、桃枣吉物、微信红包,都是宣传邪教的,且免费奉送。这个便宜千万能贪,必须果断拒绝!另外,邪教组织人员也会利用寒假春节期间走街串巷,走村串户传教。他们常常打着“传福音”“送温暖”“找工作”等幌子给学生送上“精神礼物”和“人生实惠”,引诱学生上当。

因此,寒假春节期间父母要在给予孩子充分理解、关心关爱、心理解压的同时,要告诉他们谨慎接触社会闲散人员,特别是自己不熟悉的那些神秘传教人员,包括不要与信邪教的同学家长来往,以免被其洗脑拉入邪教泥沼。

学子过寒假,小心防邪教!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李聿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