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共自行车推出“扫码租车免押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08 10:25:23

都市快报讯 昨天,杭州公共自行车推出“扫码租车免押金”服务,市民和游客只要通过信用免押进行实名认证后便可实现免押金租车。

2008年,公共自行车开始出现在杭州街头,市民租借车辆需支付200元押金,租借计费方式为第1小时0元,第2小时1元,第3小时2元,超过3小时每小时3元。

“扫码租车免押金”服务开始实行后,市民通过“叮嗒出行”App扫码租借公共自行车,无需缴纳200元押金,便可直接租借车辆。

市民只要打开“叮嗒出行”App,或者通过App Store、应用市场搜索“叮嗒出行”下载App。点击首页“实名认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后,经校验通过,即可进入“免押通道”。

进入通道后,选择“0元免费开通”,同意“信用免押协议”,完成信用免押。

之后,无论是通过叮嗒出行App,还是通过相应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均可直接租用小红车,不再需要缴纳信用保证金。

“叮嗒出行”账号内已缴纳信用保证金的,需要先退还保证金再进行免押金操作。

因此如果“叮嗒出行”账号内车辆处于租车或者未归还状态的,需要车辆归还后才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已绑定了实体卡的用户需要先解绑实体卡才能进行免押金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每一个账号和实名认证一一对应,认证成功后用户无法自行注销,因此大家在认证过程中要填写准确的信息,如需修改或注销,可联系400-9696556或0571-85331122。

另外,当开通信用免押后,同一账号将无法再通过缴纳信用保证金的形式租用小红车。

我们了解到,“扫码租车免押金”服务已覆盖主城区、萧山和余杭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朱昊灵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