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法轮功”邪教四面楚歌
发布时间:2021-01-11 10:14:55

“法轮功”邪教,倒行逆施,坏事做尽,早成过街老鼠。2020年,“法轮功”更是四面楚歌,到处碰壁,灰溜溜的。

在俄罗斯,“法轮功”全面陷入困境

俄罗斯圣彼得堡政府城市信息网(Spbdnevnik.ru)2020年1月31日发布记者基里尔·丘尔科夫的报道称,针对“法轮功”邪教信徒在俄圣彼得堡传播歪理邪说行为,2020年1月29日,俄圣彼得堡市法院二审判决,裁定禁止“法轮功”邪教书籍在圣彼得堡地区传播。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020年7月20日消息,经俄罗斯检察长办公室研究确定,“法轮功”邪教所属七个在俄非政府组织(NGO),其中六个属美国组织和一个属英国组织,被指定为俄罗斯不受欢迎的组织。

七个在俄非政府组织(NGO)被指定为不受欢迎的外国组织,意味着什么?根据2015年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的《外国及国际不受欢迎组织在俄法令》规定,若被纳入俄罗斯不受欢迎的外国组织清单,该组织在俄账户将被冻结,关闭子公司,不得组织研讨会、集会等公共活动,禁止存储、包括通过媒体传播其资料。如果这些组织不顾禁令继续在俄罗斯开展工作,将被处以最高10万卢布的行政罚款,并且其雇员将受到相应刑事处罚,包括最高处以50万卢布的罚款、最高5年的劳役和最高8年的监禁。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Ntv.ru于7月22日报道了此消息,同时指出由于受“法轮功”邪教影响和控制,其信徒会出现自杀杀人、精神错乱或拒医拒药等行为。

另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020年11月11日报道,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方上诉法院11月10日做出判决,裁定俄哈卡斯地区“法轮大法”组织为极端主义组织,禁止其在俄罗斯联邦境内开展活动。

在美国,“法轮功”被媒体和民众痛撕

美国北达科州首府法戈市媒体《高原读者》网站(Hpr1.com)登载文章《一个货真价实的虚假媒体》,揭批“法轮功”邪教喉舌大纪元时报在经营手段和宣传内容上的种种荒诞,认为它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虚假媒体。

2020年5月27日,美国新闻聚合网站(Patch.com)登载贾斯汀·塔特格尔(Justin Tategal)的文章,曝光“法轮功”邪教背后的媒体网络特别是大纪元时报的真实面目及其宣传手段。文章认为,“法轮功”的阴谋论和洗脑术已被大众识破,“法轮功”这样的媒体组织,凭借制造谣言而兴起,也必将因制造谣言而败亡。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核查报告,大纪元媒体集团、“法轮功”的外展组织与“神韵艺术团”有着相同的活动目的。神韵艺术团以铺天盖地的广告轰炸和令人不安的表演形式而出名。“法轮功”的洗脑术混杂中国传统冥想、神秘主义以及极端保守文化世界观,更加新奇和专业,事实上含有对个人领袖崇拜主义和极端思维的微妙影响。“法轮功”头目反对同性恋、女权主义和流行音乐,宣称自己是“神”,能穿墙入室和悬浮空中。大纪元时报的所有权和经营权,完全依“法轮功”的发展策略来规划。

2020年5月15日,美国作家兼诗人Jay Sizemore在自媒体博客网站Medium上发表文章《大纪元是什么?伪装成新闻的害人宣传》(What is The Epoch Times? Dangerous Propaganda Masquerading as News),揭露“法轮功”喉舌大纪元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污名化中国,投入巨资在社交媒体上打亲特朗普广告,同时指出相关新闻评估机构对其评分极低。“新闻卫报”网(Newsguardtech.com)曾对大纪元时报的新闻完整性进行评估,在满分100分的情况下,大纪元时报仅获得20分。难怪它被讥为“谣言孵化器”。

2019年10月13日,美国加州圣迭戈当地最大媒体《圣迭哥联合论坛报》(创建于1868年)网站,登载一位名叫鲁思·拉尔森(Ruth Larson)的读者来信。针对当地小卖部兜售《大纪元时报》一事,鲁思·拉尔森认为要当心反移民、反同性恋、分裂美国社会的“法轮功”邪教宣传。

《乡村新闻》(Village News)是美国一份面向乡村读者的知名报纸,因关注地方新闻信息受到读者喜爱。不过,随着美国政局日益党派化,《乡村新闻》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影响。2020年11月4日,该报官网Villagenews.com刊登读者玛姬·罗根(Maggie Rogan)来信,对此提出批评,并特别指出对《乡村新闻》转载“法轮功”邪教媒体《大纪元时报》造谣文章感到非常不满。该读者郑重指出,因不愿意花钱去支持那种推动党派议程的报纸,所以取消了对《乡村新闻》的订阅。作者写道:大纪元在媒体中的名声并不见得好。2020年10月24日,《纽约时报》在对《大纪元时报》的分析报道中指出:“拥抱特朗普和脸谱网,让《大纪元时报》成为党派大玩家的同时,也让它成为了一台在全球散布虚假信息的机器,不断向主流社会推送极端言论。”显然是“造谣机器”大纪元连累了《乡村新闻》。

在英国,“法轮功”因散布疫情谣言饱受诟病

2020年4月21日,英国主流媒体《新政治家》杂志网站(Newstatesman.com)登载萨拉·马纳维斯(Sarah Manavis)的文章《美国阴谋理论者是如何瞄准英国地方政府的》(How US conspiracy theorists are targeting local government in the UK),曝光英国多个地方的议员们收到邪教“法轮功”媒体散布的新冠病毒相关谣言群发电子邮件。文章提醒,这个原本在英国鲜为人知的“法轮功”媒体,正企图借新冠肺炎疫情误导信息在英国蔓延之时取得立足之地。

据英媒“富北网”(prolificnorth.co.uk)2020年6月22日报道,“法轮功”邪教的大纪元时报通过英国邮政系统被投放到英国北部各家各户,此举在英国政界引起强烈反映,有政界人士认为大纪元时报在新冠疫情之际恶意散布谣言,对公众造成严重危害,实属犯罪行为。报道称,《大纪元时报》自称是“实事求是的报纸”,但该报却宣称中共刻意隐瞒新冠肺炎,并将病毒污名化。《大纪元时报》投放了一个视频,称新冠肺炎病毒在实验室中创造出来。实际上,现在没有证据显示武汉任何研究机构拥有新冠肺炎病毒源,并且科学分析显示该病毒来自动物,而不是人为创造。应“富北网”要求,英国皇家邮政发表如下声明:“英国皇家邮政严格遵守政治中立原则。公司和员工对邮递文件中所持的任何观点都保持中立。”这一鲜明态度让“法轮功”碰了一鼻子灰。

据英国布莱顿和霍夫地方新闻网2020年6月19日报道,英国布莱顿和霍夫市议会当日给“法轮功”免费报纸打上了“种族主义”和“通篇歪曲”的标签。报道称,过去几天里,英国布莱顿和霍夫数千民众的信箱里被塞进了《大纪元时报》。这份报纸指责中国传播新冠病毒并掩盖疫情。布莱顿和霍夫市议会表示:“我们要求市民以官方信息来源为准,勿受一份有害我们社区的报纸误导。”

“法轮功”借新冠疫情造谣播谎的行径,不仅遭到了英国政界人士和媒体的批评,也受到了民众嘘声。2020年6月2日,英国《考文垂电讯报》网(Coventrytelegraph.net)发表《考文垂居民对投递到家门口的反华报纸感到担扰》(Concerns as anti-Chinese publication lands on Coventry doorsteps)报道称,当地亚裔居民对大纪元时报所散布的新冠疫情专刊内容非常担扰,认为这会挑起对亚裔的歧视,引发种族矛盾问题,读这样的报纸令人感觉毛骨悚然。报道认为,“法轮功”邪教不断向英国多地居民信箱中投递散布新冠疫情谣言报纸,造成当地居民普遍不满。 

2020年4月19日,英国著名纪录片制片人、自由记者丹尼尔·沃尔夫(Daniel Wolf)在专注记者行业的自媒体网站“文章”网(thearticle.com)发表深度评论文章《特朗普VS中国》(Trump versus China)。文章从“法轮功”邪教喉舌大纪元近日发布的视频说开,认为这部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所谓纪录片引发人们不安,“法轮功”在带节奏,使得“一众偏执狂如此罔顾事实”。文章指出,针对中国产生的一系列阴谋论,“都是未经证实的,难以服众,是一些人的癫狂之语”。丹尼尔·沃尔夫先生称,一位在荷兰的亲戚给他发了油管上一部关于冠状病毒起源的纪录片。这位亲戚对影片的内容深感不安,希望听听丹尼尔·沃尔夫对此视频的观点,因为他在中国住了几年且懂些汉语。丹尼尔·沃尔夫表示,这位亲戚的担心完全正常。这部时长一个小时的视频中,一位看起来像电影《奇爱博士》里难民的美国男子称:“都是因为中共,大家才会受(新冠病毒)伤害。”沃尔夫先生指出,这是一派胡言,毫无理性、道理和底线。

在加拿大,“法轮功”邪行遭到有力谴责

2020年10月23日,加拿大《弗农晨星报》发表读者E. Reade的来信,信上写道:上周我在拉文顿的信箱里取到了一份令人不安的“报纸”(按,指“法轮功”的《大纪元时报》)。该报订阅地址在温哥华。翻开报纸,读了几篇文章和标题后,我觉得很不舒服。我发现上面充斥着种族主义和煽动性。提醒民众要警惕“充斥着种族主义和煽动性”的“法轮功”报纸,建议人们在订阅之前要先研究,并希望收到报纸的人们,“把它塞进壁炉里”。

2020年11月19日,加拿大戈德里奇镇当地媒体“戈德里奇讯号星报”(Goderichsignalstar.com)发表一篇读者来信,读者L.M.麦克休(L.M. McHugh)斥责“法轮功”媒体扭曲真相和传统,充斥着反科学、反华和反政府的言论,遵循极端保守的原则,视角表现出来的思维狭隘令人瞠目,是一种会造成社会分裂的危险思想。这位读者说:我害怕最近的“自由集会”和类似《大纪元时报》的报纸会潜在地毒害我们的民主自由。要做到明智,总是要多听听正反两方的声音。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很高兴收到这份报纸,它警醒我那种造成社会分裂的危险思想依然存在。

2020年5月11日,加拿大媒体“哥维根谷市民网”(Cowichanvalleycitizen.com)刊登读者罗伯特·T·洛克(Robert T. Rock)的来信,运用反讽例证驳斥“法轮功”媒体散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阴谋论,嘲笑《大纪元时报》所浪费纸浆还不如用于生产厕纸(详见中国反邪教网《加读者:“法轮功”报纸散布新冠疫情阴谋论不如制成厕纸》)。罗伯特在文中点名批评《大纪元时报》的写手S·英尼斯(S. Innis)等人一再散播虚假信息和阴谋论,气急败坏的英尼斯于5月13日致信“哥维根湖网”(Lakecowichangazette.com)为自己辩解。对此,罗伯特于5月20日再次致信哥维根谷市民网予以回击。编造谣言抛售新冠疫情“阴谋论”的《大纪元时报》写手S·英尼斯(S. Innis),揭穿特朗普当局和“法轮功”邪教组织之间相互利用、相互愚弄的特点。 

除此而外,“法轮功”在澳大利亚、以色列等国家都受到严厉批评和痛击,真是人人喊打,四面楚歌啊!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霜刃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