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文旅活动优惠发布 让“就地过年”更有年味
发布时间:2021-01-25 10:00:12

制图 盛菲菲

每日商报讯 在“就地过年”倡议下,近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召开“留在杭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活动新闻发布会,面向留杭过年外来务工人员落实“新春文旅惠民月”十大举措,新推出十大主题涵盖文化、旅游、娱乐优惠举措等共计804项,让在杭过年的异乡人更好地安放“乡愁”。

“留在杭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活动项目涵盖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各方面,主要分为看展演、去读书、赏美景、尝美食、品民俗、学非遗、住美宿、购年货、听大戏、宅家乐十个类别。截至1月21日,全市各景区景点、饭店、旅行社以及文化、娱乐休闲相关单位在新春期间首批推出的文化、旅游、休闲类新产品、新线路、新活动和新优惠共计804项。

“留在杭州过大年,新春文旅惠民月”活动推动下,今年我市新春期间旅游优惠和文化活动期待值满满,“就地过年”更有“乡愁”味。其中,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明山、大慈岩、千岛湖景区等20多家景区推出免票(部分为首道门票)入园,太湖源、东天目等近10家景区推出首道门票3折优惠,运河、龙门古镇等20多家景区也推出旅游5折优惠。全市16家重点旅行社则推出“周边乡村特色游”“杭州文化遗产游”“杭城冰雪嘉年华”“游侠客户外产品”和“自驾游系列产品”等5大类共计72条特色线路。

在文化公共服务方面,各区(县、市)推出的猜灯谜、送春联福字、非遗体验、民俗表演、公益讲座、亲子活动、书香阅读等活动丰富多彩。2月开始,杭州图书馆推出了32场线上、线下结合的主题活动,在杭人员不仅可以在图书馆参与阅读活动,还可以在图书馆体验传统剪纸等活动。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十大举措涵盖了十大主题“四新”文旅产品;倡导景区对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或优惠开放;推出50条春节主题杭州特色旅游线路;引导宾馆饭店民宿开展春节打折优惠;有序开展美丽乡村户外民俗节庆项目;丰富文化艺术场馆品读观赏主题活动;推动春节期间百部热播影视点播优惠;开展文化和旅游资讯全媒体宣传推广;畅通文化旅游活动项目预约查询渠道和加强督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建文 李苑 记者 杨伊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