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东站日均客流量比往年减少6成
发布时间:2021-02-01 11:21:35

平时忙忙碌碌的

也算是给自己一个静下来的机会

好好欣赏身边的风景吧

老家江苏盐城的黄先生也是“留杭过年”队伍中的一员。

黄先生34岁,在杭州一家律所工作,是名律师,工作时间算是比较自由。但因为老家在村子里,按照当地规定,如果回家过年,不仅要做核酸检测,还得居家观察14天。

“回去也不能走亲戚拜年,还不如在杭州自在一些。”原本黄先生还在纠结怎么跟爸妈说,没想到,前两天打电话时,爸爸主动提出,让他过年别回家了,路上怕不安全,就在杭州待着放心。

“我爸是个蛮传统的人,家里过年过节都特别讲究,他会这么说,我还是有点意外的。”

不过,人不回去,该有的孝心和礼节依然不能少。这段时间,黄先生陆续在网上买了不少零食礼盒、腌货、酒等寄回老家,算是给家里“备年货”。

他说,原本自己作为小辈,还要到长辈家拜年送礼,今年这个环节也“简易化”,他跟爸妈商量好,到时候在微信上给每位长辈发个祝福红包,“云拜年”。

一个人在杭州过年会不会觉得无聊?这个问题,黄先生一点也不担心。

“说实话,平时事情多,365天几乎有360天都在外面跑,能安安静静在家独处的时间还真不多,今年过年总算有闲情,能在家看看书、喝喝茶、睡睡懒觉,我觉得挺幸福的。”而且,黄先生打听了一圈,老乡群里有一大半人都选择春节留在杭州,虽然还有半个月才过年,大家已经开始热烈讨论到时要安排些什么活动了。

“年夜饭我跟几个朋友约好了,都来我家,七八个人的样子,一人烧一个拿手菜,大家一起吃饭、看春晚、玩桌游。”

黄先生说,前阵子听说鼓励就地过年,细想下来还真觉得不错,虽说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十多年,但平时都忙忙碌碌的,也算是给自己一个静下来的机会,好好欣赏身边的风景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董吕平 文/摄 通讯员 徐欣洁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