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春天 遇见美好 为留杭过年人员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02-09 09:45:47

留杭过年人员喜领年货“礼包”。记者 张之冰 摄

杭州日报讯 就地过年,暖在身边。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看见春天 遇见美好——为留杭过年人员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杭州火车东站举行。

活动现场,吉正龙公益理发团队、戚宝兴公益服务团队等公益组织,为来自市公交集团、市地铁集团、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以及市环卫和固废处置保障中心等单位留杭过年的一线工作人员义务理发,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杭州大康腌腊食品公司、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等爱心企业机构,还为大家送上年货“礼包”、动漫伴手礼以及新春文化活动观影票。现场还设置了视频连线区,部分留杭人员以手机视频通话的形式,与远在故乡的亲人互道祝福,互送珍重。

“虽然没法回家过年,但感受到了留在杭州的幸福和温暖。”从贵州来杭打工的潘家碧,来杭工作已有12年,一直从事环卫保洁工作,虽然两个孩子还在老家,但对她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做法也很理解,“今天拿到的这些年货,刚好给孩子们寄回去。

现场还设置了视频连线区,部分留杭人员以手机视频通话的形式,与远在故乡的亲人互道祝福,互送珍重。

“虽然没法回家过年,但感受到了留在杭州的幸福和温暖。”从贵州来杭打工的潘家碧,来杭工作已有12年,一直从事环卫保洁工作,虽然两个孩子还在老家,但对她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做法也很理解,“今天拿到的这些年货,刚好给孩子们寄回去。过年期间,我也会坚守好岗位,为美丽杭州献一份力。”

“非常感谢,头发剪得很好看。”来自山东的小伙董文港一边接受理发服务,一边和志愿者交谈留杭过年的打算。去年,董文港作为应届毕业生来杭,在杭州地铁从事车辆保障工作,他说,春节临近,预计地铁的客流量将逐渐增加,作为一名地铁检测维护人员,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也会把就地过年的倡议传递给更多乘客,在杭州过个特别的新年。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杭州春节期间“送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活动还将通过固定设点、上门服务等形式,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理发、写春联、手机贴膜、书籍赠送、健康咨询、管道疏通、电力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微笑亭,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防疫安全保障。同时,还开展“零距离”关心行动,为有实际困难的留杭外来务工人员在家乡的家庭提供志愿服务和切实帮助,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地将用细致周到、体贴入微的志愿服务保障,让留杭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过一个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欢乐祥和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