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开工第一天 你过得怎么样?
发布时间:2021-02-19 11:11:00

女同事最爱聊体重,家长们最爱聊作业

开工第一天,跟同事相见总有那么一点小欣喜,虽然只有短短7天未见,但是过了一个春节再次聚首,总感觉有陈俊男聊不完的话题。

“过年出门了吗?”成为开工第一天大家的问候语。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减少外出,80%的人回答:“哪儿也没去”“家里蹲”“就周边玩玩”“孩子学校要报备,太麻烦”。

不过,大家聊得最多的话题,并不是过年去了哪里。而是体重和作业。

每逢佳节胖三斤。节后相见,体重是女人们必聊的话题。“这个春节,我居然胖了3斤,这次回娘家待了5天,老爸每天都是变着花样做菜,红烧牛排、糖醋里脊、香辣蟹……个个都是我爱吃的菜。每天中午、晚上都要准备10多个菜,几天下来肚子圆了一圈。”小袁摸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跟同事发了一通幸福的“牢骚”,但是脸上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王女士向同事抱怨:“我没胖吧?正月里走亲戚居然有个亲戚说我胖得认不出来了。”语气中除了怨气也有担忧,生怕同事说自己真的胖了。

令人很意外的是,家长们回到工作岗位,聊得最多的依旧是作业。作为一名妈妈,记者的4个朋友群里,无一例外地聊到了“假期你家娃做作业了吗”。于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假期只顾走亲戚玩耍的小朋友又感觉被甩出了几条街。

今年,新出现的热门话题是电影。春节期间电影院是很多人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熊出没·狂野大陆》……今年春节多部电影热映,让很多人多了一个消遣的项目。“那部《你好,李焕英》你看了吗?太感人了,很多人都看哭了。”“这部没看,我看了《唐人街探案3》。”开工第一天,小颖跟同事们聊着有关电影的话题。过年从来不进电影院的她,在今年正月初一跟家人一起兴致勃勃走进了电影院。当天萧山和滨江所有影院都售卖一空,为了看这部电影,她们还特意赶到下沙的电影院。

最励志的事:存钱、列工作清单

开工第一天,大家都干了什么?当记者抛出这一问题时,不少人给出的回答是,今天还在调整中。但也有一些人的回答极其励志,不得不分享给大家。

小贺是区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昨日早上8:30,他准时走进办公室。先泡一杯菊花茶,作为对自己首个工作日的犒赏。随后,他打开电脑,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今年科室要完成的重点工作有哪几项?明天要开内部例会,作为科长的小贺得事先准备好相关材料。经过一上午梳理,小贺理出了今年的10项重点工作。“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上班第一天,对全年的计划列一个清单,有助于后面工作的开展。”小贺说。

潇湘社区书记邬振华在节前就定好了计划,开工第一天完成对辖区内的26户少数民族家庭的走访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这个计划。

昨天也是萧山微麦思外科门诊部开工第一天。早上9点,老板潘国英一行四人开车前往慈溪长河镇。此行的目的是拜访长河镇大牌头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施招军医生,相互交流一下业务,取取经,并对自家的医疗机构进行宣传推广。

项女士的举动特别实惠。拿到单位的开门红包后立刻奔向银行买了理财产品。她说:“这是我坚持了10年的习惯,最主要的是讨个好彩头。10年下来,算上理财赚的,也攒了好大一笔。”记者从银行了解到,除了拿开门红包买理财产品,开工第一天,定期来买黄金的也大有人在。与其说是投资,更多的是一种理财习惯。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记者 盛凤琴 项亚琼 朱林飞 摄/记者 韩振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