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深陷“全能神”邪教泥潭 三人醒悟盼女归
发布时间:2021-03-23 12:01:20

“我们全家现在就是希望能找回女儿,一家人过上幸福团圆的日子......”47岁的韦金花言语中满是对失联女儿的思念和牵挂。曾经其乐融融的一家四口,却因“全能神”邪教组织导致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

幸福家庭误入邪教

在广西柳州市里雍镇,韦金花一家曾是让周围人羡慕的一家四口,夫妻俩人平日以劳作为生,脚踏实地,日子过得虽不是大富大贵,可也衣食无忧,儿女乖巧懂事,一家人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但美好的生活在2008年底戛然而止。在一次与朋友的聚会上,同村的一个大姐假借信耶稣名义,偷偷塞给了韦金花一本“神话书”,并告诉她:“现在神作工是新台阶、新步伐,一步一步抬高了,我们都要跟上!”不管韦金花是否愿意,便拉着她参加聚会解读“神话”。

去参加聚会耽误了不少劳作,毕竟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韦金花为了家里能正常生活,便逐渐减少去参加聚会的次数。可是,“全能神”岂会如此轻易地放过了她。为了拉拢韦金花入教,他们派来了一个女子,每天中午、晚上乘着夫妻俩人种田休息契机,都会跑来跟他们套近乎、拉家常,一聊就是一两小时。

“有病不用吃药依靠祷告就能好”“神会保你平安,钱财乃身外之物要放下”,从小就跟母亲信基督教耶稣的韦金花对“神”始终怀有信仰和敬畏之心。就这样在“全能神”邪教鬼话连篇的蛊惑下,韦金花夫妻逐渐从半信半疑到深信不疑,最后在“全能神”里走火入魔。

一家四口深陷邪教泥潭,三人醒悟盼女归587

痴迷邪教颠沛流离

从此,夫妻俩积极参加“全能神”邪教活动,频繁聚会、祷告,在加入“全能神”大半年后,邪教组织便要求他们离家“传福音”“尽本分”。

“他们叫我离家出去的那天刚好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我心里想的是和家里人团聚,但又怕违背‘神’的旨意不得不出去。”望着还在床上熟睡的两个孩子,韦金花万般不舍、眼泪不禁流了下来,却也只能听从“神”的安排离开了家。

“全能神”邪教组织具有严密的组织结构,韦金花离家后住到了“接待家庭”里,每天风里来雨里去,骑着自行车东奔西走尽着自己的“本分”。为了节约出更多钱财缴纳“奉献款”,韦金花饿了就只吃包子、馒头,半路渴了接上自来水继续上路,节衣缩食,竭尽所能奉献。

韦金花在外“传福音”,丈夫则在家找了一份守夜班的工作,挣点维持全家开支的生活费,晚上工作白天参加“全能神”聚会。后为躲避公安机关追查,夫妻俩都搬离了老家在外租房到处东躲西藏。

不幸的是,在夫妻俩的影响下,女儿和儿子也逐渐加入了“全能神”邪教组织。2012年,韦金花女儿在考上大学后,却没有入学就读,而是离家出走,一心一意修炼“全能神”。儿子也在同年初中毕业后,跟随着父母练习邪教“全能神”,甚至成为了“全能神”广西区视频组成员。

全家人口都掉入了邪教的深渊,家里的土地荒废耕种,房子因年久失修成为危房。一家四口东零西散,原本温馨的家庭让人羡慕,却在邪教的漩涡中变得破败不堪。

深信邪说愧对亲人

“不信神、反对神的都是魔鬼、是撒旦”。“全能神”邪教要求信徒割断亲情,抛弃家庭,全心身爱“神”。入教魔怔的韦金花夫妻除了和教里的“兄弟姊妹”联系,基本不和陌生人来往,甚至断绝了和父母、亲人的联系。

由于长时间没见到女儿,韦金花的父亲思念成疾生了大病住进医院。为了慰藉老父亲,金花的哥哥带着父亲的愿望踏上寻妹之路,希望韦金花能回家来看看父亲。

经过多方打听,哥哥找到了夫妻二人租住的地方,找上门后怎么拍门都没人应。邻居看到后说只见这间屋子锁头总是锁着的,没人住。原来,夫妻俩人平日忙着传教,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奔波,而且为了避开见人,都是半夜三更才鬼鬼祟祟地回家。为了看到韦金花,哥哥只能整日蹲守在他们的出租屋外。功夫不负有心人,哥哥最终见到了韦金花,并苦口婆心地劝说她回家。

看着哥哥因寻找自己一脸的憔悴疲惫,再听到父亲病重的消息,韦金花内心对亲人的思念如泉水一样喷涌而出,赶忙去到医院,在见到父亲那一刻,她忍不住痛哭了起来。可就是这样,韦金花还是没能摆脱邪教的桎梏,她每天中午或者晚上到医院短暂看望照顾父亲,其他时间都说自己在工作。其实她哪还有工作,韦金花在照顾父亲的同时,还在不断的继续开展“全能神”邪教活动。

真情转化重获新生

经过长时间追查,2018年,柳州市警方在一出租房内成功将韦金花夫妻抓获。依照处理邪教问题要坚持“团结教育挽救绝大多数,依法打击极少数”的基本政策,有关部门从生活上关心他们,从思想上开导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用大量受害实例揭露邪教的危害,揭开“全能神”精神洗脑、骗钱敛财的真实面目,认清邪教本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夫妻俩重新积极面对生活。

在加入“全能神”期间,夫妻俩忙于传教,长期精神高度紧张,导致患上了高血压,经常感到头晕目眩,因相信疾病是“神”对其的考验,坚决不去医院看病治疗。

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为他们请来医生详细检查治疗,让他们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缓解。为让他们彻底摆脱邪教,回归正常的生活中,工作人员经过多方联系为两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并为他们办理了低保补助,积极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以前经常怕被抓,晚上睡觉不踏实,头也不敢抬。现在好了,再也不用担心了。”点点滴滴的感化如同春风化雨悄然的浸润着两人的内心,一次次的帮助和关怀,让夫妻二人幡然醒悟,终于认识到“全能神”邪教给自己带来多大的伤害,也明白了信奉邪教只会害人害己。

思想转化过来的他们以学车、建房为由,召唤也加入了“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儿子回家,并主动请求工作人员帮助教育转化儿子。2020年11月,经过转化学习,韦金花的儿子成功脱离邪教,重新回归到家庭和社会。

期盼女儿迷途知返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摆脱了‘全能神’,相信在你们的帮助下,女儿也会回到我们身边!”

一家三口团聚了,每人每月都有一定的收入,家里还新建了100平的新房,日子逐渐红火起来,生活有了盼头。可让全家人揪心的是,女儿还未回家。女儿自2012年离家外出传教后,仅在2016年给韦金花打过电话,其他时间渺无音讯。韦金花担心女儿在外是否吃饱穿暖,更忧心的是女儿还在深受“全能神”邪教的荼毒......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陈杏红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