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久违的阳光! 本周气温将从3℃直冲27℃
发布时间:2021-03-23 12:07:45

杭州日报讯 时隔一周,久违的阳光和蓝天昨日一大早就出现,这个美好的天气开端是不是让你一下子感觉心情愉悦?

接下来的天气会更令大家惊喜,杭州气象台说,本周会是难得晴多雨少的一周,更重要的是,本周正值樱花盛花期,无论是太子湾,还是花港观鱼、曲院风荷、乌龟潭、植物园……都是赏樱的好地方,趁着好天气,推荐大家一定出门走走,呼吸阳光和樱花的味道。

不过,本周还是会有两次降水过程。但第一次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夜雨,发生在今天夜里,明天上午就会停止,雨悄悄地来,悄悄地走,不会带来太大影响;第二次则一直要等到周六前后了,不过由于有冷空气的加入,雨量会比第一次大些,可能还会有雷雨出现。

气温方面,本周将会经历一次强烈的升温过程。预计今天早晨的气温降至近期以来的最低点,平原地区最低气温3℃—6℃,局部有霜或霜冻,山区0℃—2℃有霜冻。明天开始,气温将会明显回升,周四最高气温突破20℃,周六可达27℃;最低气温也水涨船高,双休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在14℃—17℃。

晴天多起来了,昼夜温差自然就会增大,大家需要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地调整衣着。眼下,樱花已经进入盛花期。由于樱花花期短暂,加上本周升温比较快,不利于樱花保持花期,请大家抓紧时间观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陈俊男